世界课堂 | 德国GBN师生来访记

发布时间:2019-04-03 23:16: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德国GBN(Gymnasium Bad Nenndorf)中学的22位师生来到南开两江中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画沙画、练武术、做奶昔……,南开两江师生带领远道而来的德国朋友体验了一番大洋彼岸别样的学习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905231625.jpg


    一走进校园,绿色全钢结构建筑,北欧风情的设计,吸引了德国师生的目光。

高端大气的图书馆,别具一格的艺术馆,每到一处,皆是美景,让德国师生的南开两江之行充满惊喜。


微信图片_20190905231640.jpg


微信图片_20190905231644.jpg



How do you make a banana milk shake? 

英语课堂水果奶昔的技能必须get!


    在初一年级的英文课堂上,德国学生和南开两江的同学们一起剥皮、切块、装盘、榨汁,用甜美滋味感受不一样的课堂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05231648.jpg


沙画艺术 体验“转瞬即逝的美好”


    沙画源于中国一门古老的艺术技艺,在西方国家沙画艺术也颇为流行。现代沙画表演既能展示中国传统绘画中的人文意蕴,又能带来西方艺术的的视觉性和观赏性。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让沙画成为一种融合中外的艺术形式。扬沙、走沙、漏沙、捻沙,一次次手腕运转,一幅山峦重叠、黄昏落日的经典山水沙画呈现在画桌上,全新的艺术体验让德国师生都惊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190905231652.jpg

微信图片_20190905231654.jpg

微信图片_20190905231657.jpg


刚柔并济  感受中华武术文化

    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弓步刺剑,飘逸潇洒;剑花舞剑,敏捷轻快。在一钩一挂、一点一挑、一刺一收的招式之中,我校师生同德国朋友们在身体的律动中感受着中华的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


微信图片_20190905231700.jpg

微信图片_20190905231703.jpg


    德国师生的来访是学校开展国际化交流的一个重要节点,未来学校将充分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主动参与高层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构建具有南开两江特色的国际文化交流路径,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