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LJ国际交流 | 新加坡武吉巴督中学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6 09:44: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10月30日,学校迎来了新加坡武吉巴督中学师生到校开展人文交流活动。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郎朗读书声从校园里传出。这是来自初一10班的同学对新加坡武吉巴督中学师生的问候。”


 课堂交流,不亦乐乎

远道而来的新加坡客人同我校学生一起聆听了由周韦希老师带来的语文交流课——《论语》中的交友之道,开启到访南开两江中学的第一站。

在越来越纷繁且多元的世界中,我们将置身于不同的文化。如何做到尊重本国文化,如何用更开放的胸怀去拥抱世界文化将是未来教育中很重要的课题之一。交朋友是拥抱世界文化的第一步,在精心设计的语文交流课上,周老师选取了《论语》中的“有朋自远方来”“与朋友交而不信乎”等语句,进行交友之道的专题学习。课堂从交友之道的生活场景切入,结合文句进行品析,课程设计妙趣横生,深入浅出,用《论语》中的经典语录为两校师生搭建友谊之桥。在课堂的最后,两校学生用古文进行交友语录创造,制作精美的友谊之签,赠予新认识的朋友。


1.jpg

2.jpg


3.jpg

武吉巴督中学三名华文教师与南开两江语文教研组就中文教学展开交流。将中文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新加坡侧重语言实用技能的培养,而将中文作为母语学习的中国重视文学赏析与语言创造。在华语语系文学日益兴盛的学术背景之下,了解不同国家的语言学习、语言与身份认同有利于教育者拓宽视野,把中文学习放在国际背景中比较与借鉴。


4.jpg


活动体验,不亦悦乎


在语文交流课结束后,武吉巴督师生在南开两江校园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打棒球,做陶艺,学烘焙,不亦悦乎。


好玩有趣的棒球活动


5.jpg

6.jpg

7.jpg


且陶且乐,中华陶艺制作体验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独具NK特色的烘焙课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拥抱世界,和而不同


17.jpg


南开两江将传承国际交流传统,为学生提供丰富且立体的中外人文交流活动,积极打造世界课堂,以扩宽国际视野,提升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