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7 15:41: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4日下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信息与数据统计研究所所长马晓强一行在重庆市教科院、两江新区教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莅临南开两江中学,实地调研智慧校园、课程建设和学校发展规划情况。


1.jpg

 

马晓强所长在南开两江中学执行校长毛明山等人陪同下参观了校园。一行人先后前往礼堂、图书馆、地质馆、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语音实验室、生物数字化实验室等区域进行实地调研,马晓强所长听取了关于学校功能场馆、设施设备的规划发展和赋能等情况介绍,并对学校的规划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2.jpg

3.jpg

 

座谈中,南开两江中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雷扬结合《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战略,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雷主任着重汇报介绍了学校建筑和内置空间与课程发展的关系,以及我校在科技、人文、体艺板块的课程开展情况;并提到学校与知名高校、专业团体、园区企业共建共创特色课程的进展。


4.jpg

5.jpg

 

马晓强所长评价道,“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校园环境令人耳目一新,空间布局体现独具匠心,课程设计着重改革创新。”他指出我校办学理念蕴含教育哲理,具有丰富的教育内涵,在课程发展中既延续了南开优秀的办学传统又具有创新,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6.jpg

7.jpg 


最后,毛明山校长结合两江新区发展规划和国家发展战略提出,历史中重庆南开造就了33位院士,现在我们应有使命担当,以先进的课程设计和精良的师资队伍,促进新工科教育在中学的落地,造就未来的人才。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