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江校园, 走“近”家校共育

发布时间:2019-08-31 22:52: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影响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那么教育的过程就会像纸做的房子,无法持久。"      ——苏霍姆林斯基


I@00XB17)(]NG7XKOUR3M`L.png


    盛夏已过,秋凉渐起。重庆南开两江的校园洋溢着开学前的忙碌,养护绿植、精修教案、场馆维护,每一岗位的教职员工都在为开学做最充分的准备;此刻的校园也自有一派就绪的从容,水池里睡莲绽放,园圃里马鞭草摇曳,青莲紫正是南开的颜色。

 

 

微信图片_20190904204724.jpg


    八月三十日,为了解学校开学准备和办学工作,两江校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初二年级家委会代表和初一年级家长代表,她们受学校邀请,走进校园,共话家校共育,学子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904204730.jpg


  

    带着盼望和欣喜,家长代表们早早来到学校。一路驻足,整饬一新的校园惹人流连。参观的第一站选在学生宿舍。家长们察看学生宿舍的内外部结构,勘看宿舍设施设备,了解学校宿管制度。老师耐心讲说,仔细解答。家长们表示,这么温馨布置、用心管理的寝室一定能成为孩子们最眷恋的新家!

 

                                                                    微信图片_20190904204735.jpg

微信图片_20190904204739.jpg


    走出学生宿舍后,家长们便来到了学生食堂。食堂负责人介绍“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让学生们吃得健康、吃得安全是两江食堂工作的宗旨!”家长们就物料采购流程,食物出品环节、从业人员资质等与学校做了详细交流。听罢,一位妈妈开心的说:“再也不操心孩子的吃饭问题了,新学期我也可以轻装上阵了。”


BZ$H~D3$~@C)3OR133E]C9Y.png


    走出食堂,拾阶而上,空间疏朗、匠心独具的陶艺室——“且陶馆”映入眼帘。家长们饶有兴趣的讨论“且陶”二字的深意。谜底揭晓,馆名出自苏轼名篇《行香子.抒怀》,“且陶陶、乐尽天真。”表达了学校希望能通过陶艺的引入,培养学生的艺术审美,同时享受艺术创造的乐趣,保有一份童趣和天真。闻听至此,家长们很是欣慰,“于学业,于审美,于心性,学校都有考虑,一定要勉励孩子好好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


 

US6]WH}L4VE`[V8{4LQL$52.png


    最后,带着收获与感动,家长们齐聚会议室,与学校毛明山校长、李南兰副校长、陈踊校长助理展开座谈。毛校长耐心细致地为家长代表们讲解了学校的公能课程体系和梯度完备的师资结构,并且代表学校对家委会在过去一学年积极协调公交专线,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积极参与家校共建所做出的努力表达由衷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190904204800.jpg

 

    这一次家委会成员走“进”南开两江校园的活动只是走“近”家校共育目标的新起点。我们坚信:若师者心、父母心,心心相连,必将其利断金,无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