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诵青春 唱祖国:南开两江少年为祖国点赞

发布时间:2019-05-31 23:55: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节选自梁启超 《少年中国说》


   百年前的五月,青年先锋,五四风雷。百年后的今天,南开少年,欢聚共庆。本周一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初2021级的同学们欢聚范孙礼堂,参加“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朗诵合唱比赛。同学们在比赛中诵出了最华美的诗篇、唱响了最动听的乐章,齐心接力爱国情。

朗诵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经典语句仍如雷贯耳,“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声声呐喊犹在耳畔回响。在朗诵比赛中,同学们为祖国献上《祖国,一曲盛世的唱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少年》、《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为祖国点赞》、《祖国妈妈我爱你》、《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等诗歌。


微信图片_20190904205859.jpg

微信图片_20190904205855.jpg

微信图片_20190904205904.jpg

微信图片_20190904205859.jpg

合唱篇


     美妙的歌声随风飘荡,激情的青春不畏风浪。同学们在班级合唱比赛中唱响了一曲曲青春的颂歌,带来了《梨花又开放》、《彩虹》、《库斯科邮车》和《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曲目。朗诵、合唱比赛虽已结束但让我们将每一首诗、每一支歌珍藏进记忆之中,化作我们努力学习、振兴祖国的动力。南开两江少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