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 南开两江中学初2022级家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0 14:35: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家校关系是围绕着儿童教育而建立的一种合作性的教育关系,共育承担儿童发展的责任。

                                            ——康丽颖


1.jpg


11月8日上午,南开两江中学初2022级家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家委会成员、学校副校长李南兰、校长助理陈踊和学生处主任陈颖参加会议。初2022级年级主任袁正彬主持会议。


2.jpg


李南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家委会成员在过去两个月积极参与公交专线跟车、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积极参与家校共建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谢意,并期望各位家长在承担起家委会委员责任的同时向广大家长传达家校共育的理念,做“爱好学校”、“陪好孩子”、“做好自己”的三好家长。


20.jpg


陈踊校长助理就新学期学校后勤服务工作向各位委员做了介绍,就家长们关心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做出承诺: “实施教师陪餐制度,并通过‘明厨亮灶’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科学营养供餐。”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袁正彬主任宣布了初2022级家委会成员名单,向委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颁发聘书。


9.jpg


刘海燕女士代表本届家委会做了发言:“感谢学校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家委会一定担起责任,架起桥梁,携手共进,共同培育新时代的‘公能’少年!”


10.jpg

11.jpg


会议结束后,各位家委会成员走进学校食堂与孩子们一起品尝美味饭菜。看到食堂窗口品类丰富的餐食选择、孩子们秩序井然地排队就餐,家委会表示欣喜与放心。


12.jpg


如果说学校教育是阳光雨露,那么家庭教育则是一片沃土。家校携手撒下一颗颗带着希望的种子,用师者心,父母爱去浇灌培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能结出“公能”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