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重庆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13:44: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七十年风雨征程,七十年辉煌成就。七十年后再出发,新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望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7日下午,重庆市中学中职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重庆南开两江中学范孙礼堂举行。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少工委主办,渝北区团委、渝北区教委、渝北区少工委、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共同承办。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江光伟,市教委职成处处长文厚润,团市委发展与权益部部长刘文洋,团市委中少部部长、市少工委副主任范伟,共青团渝北区委书记张宴,渝北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熊德宪,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执行校长毛明山,主城区团委团学负责人、团市委重点联系中学中职团委书记、主城区部分中学中职团委书记等同志到校指导,与我校师生代表共聚范孙礼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南开中学田祥平校长致辞

2.jpg

 

田祥平校长号召全体南开青年继承先辈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不息。他提到我们要回顾往昔,不仅要有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还要练就投身祖国建设的本领。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希望新时代的同学们,绍述前人志向,秉承青年使命,坚守人生初心,骎骎汲汲,去做有志有为、日新月异的时代青年!

 

 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讲话

3.jpg

 

活动现场,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为中学中职的同学们送去了寄语,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常怀爱国之心、筑牢强国之志、勇践报国之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授团旗仪式

4.jpg

 

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江光伟上台,为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新成立的团支部授旗。

 

活动展示

5.jpg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国旗仪仗队朝气蓬勃,用他们的飒爽英姿诠释了当代青年应有的新风貌。

 

6.jpg

 

两江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表演《青春誓言》,以他们优美的舞姿展现出了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绽放出的绚丽光彩。

 

7.jpg


梁平职业教育中心武术社的青年们用创新的思维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强其体而壮起魂,带来了一段极具东方神韵的武术表演《职教武魂》。

 

8.jpg

 

重庆市中学中职学生“七彩之光”“彩虹人生”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

 

9.jpg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北碚区职业教育中心社团的青春创新展示让我们看到了青春与科技携手、与祖国、时代同行的机会和动力。

 

10.jpg

11.jpg

 

88岁高龄65岁党龄的蒲良培老先生,为我们讲述了当年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那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他曾荣立三次个人三等功,后因战争的后遗症不得不带着遗憾离开了部队。然而,他却没有停下奉献的脚步,总想着自己还能为国家和人民做点什么。多年来,浦老共资助了26名贫困学生,累计捐款17万元。浦老说“自己坚持为共产主义而奋斗,坚决牺牲个人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底。”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全场师生无不为之感动。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南开中学带来的舞蹈《遇见》让我们遇见历史的血泪胆,浇铸艺术的真善美。

 

★不忘初心微信图片_20200204094108.png 牢记使命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此次“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中学中职青少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风貌和蓬勃朝气,充分激发了南开两江学子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发向上的报国之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