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LJ x Art 课堂 | 创意沙画,不一样的视觉艺术课

发布时间:2019-05-15 00:13: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没有一个艺术家平日一天二十四小时始终是艺术家的,艺术家创造的重要一切,恒久的一切,总是只在罕有的充满灵性感的时刻完成的。”


   我们时常忙于当下,而忽略内心。每当我们放慢脚步,回顾生命的旅程,总会遗憾错过的美景。 所以我们时常感叹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心灵与眼睛,即缺乏审美的意识和能力。审美能力的培养离不开美育。在重庆南开两江课程体系中,NKLJ X Art艺术类特色课程将告诉你关于美的一切。


NKLJ x

Art

 

    NKLJ x ART为重庆南开两江中学艺术类特色课程,融视觉艺术、造型艺术与舞蹈艺术于一体。其中视觉艺术包含沙画、油画、素描、设计、国画等,造型艺术包含陶艺、扎染、刻板等,舞蹈艺术为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本学期NKLJ x ART开设《创意沙画》特色课,以不一样的艺术形式为同学们带来无限的创意空间。我们希望在《创意沙画》的课堂上,同学们能一起捕捉灵感,用艺术的手法表达自我。也许学生们在课堂上自由创作的瞬间,正是艺术家们所追求的充满灵性的时刻。


)7V(~P]ZXIL@E)$BJ0%CQJ5.png

     视觉艺术即以视觉为目的的艺术,包含了绘画、设计、图像、摄影等。视觉艺术教育是人文教育、全人教育的重要的一部分,是发展、培养和提升整体艺术能力的基石。视觉艺术作为一种经久不衰的艺术形式,在学习过程中能理解艺术及其与其他学科之间的关系,同时学会以创作者或观赏者的不同角度参与艺术活动、体会艺术的人生和人生的艺术。通过使用各种艺术媒介、艺术符号来表达和交流思想,培养学生的艺术感知、欣赏和创作能力。

   沙画作为一种新颖的视觉艺术表现形式,以现代与传统、中西结合的独特形式,融视觉、听觉于一体,利用沙子这一视觉语言符号来传递信息。使不同的地域、肤色、年龄、性别、说不同语言的人们,通过沙画这一视觉媒介进行信息的传达、情感的沟通、文化的交流,视觉的体验。现代沙画表演既能展示中国传统绘画中的人文意蕴,又能带来西方艺术的的视觉性和观赏性。在中学开设这门特色课不仅可以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还能扩大学生的艺术视野,提高艺术素养。通过扬沙、走沙、漏沙、捻沙,沙子的瞬间塑形,为同学们带来无限的创意空间和独特的视觉艺术体验。



艺术表达自我


微信图片_20190904210258.jpg


艺术连接世界


微信图片_20190904210305.jpg


 教师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904210309.jpg 微信图片_20190904210313.jpg


学生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904210317.jpg


       赵震昊老师 2012年毕业于重庆南开中学2016年获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学士学位,2017年获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硕士学位


    “ 艺术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气质和素养,不在于对形式的刻意追求,而在于内心的热爱。”  ——赵震昊 南开两江中学艺术教师

提到艺术,绕不开的是文艺复兴和佛罗伦萨。佛罗伦萨(Firenze),意大利托斯卡纳区首府,意大利语原意为“花之都”。作为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她孕育了达·芬奇等众多艺术大师。达·芬奇是文艺复兴三杰,留下诸如《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三博士来朝》、《天使报喜》等名作。

在留学时我曾在一年内两度踏入佛罗伦萨,在这座艺术之城撒满足迹。我从英国乘飞机,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后的是渐渐苏醒的佛罗伦萨城。艺术的气息自然地侵染着这个城市,也感染着前来游览的我。艺术从这个城市的各个方面由内而外的自然流露,没有一丝刻意的追求,人、建筑、雕塑、画作,一切都是自然舒适的呈现。艺术气息萦绕在每一条街巷的路灯,每一间小酒吧的木桌和每一个人。佛罗伦萨的艺术既不高高在上,也不矫揉造作,让人自然而然,由内而外地爱上艺术,爱上这个世界。


HX(B`~33CT4ZCNP`72DS)TN.pngNX2O21UR~TKCP[6N]9TEDKV.png

(}U0[T`%F(O[W{SIEAD~@Y4.png

    南开两江相信,成长就是不断探索与前进。

    NKLJ x 为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特色课程。该课程沿袭重庆南开中学“公能”课程体系。本学期共开设11门特色课, 包括NKLJ x Lab (NKLJ x实验),NKLJ x Art(NKLJ x艺术) ,NKLJ x Culture(NKLJ x 文化), NKLJ x Tech(NKLJ x 技术), NKLJ x Sports(NKLJ x 运动)等板块,每门NKLJ x课程旨在为学生成长提供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