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行,必有我师 ——记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新学期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22 08:28: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处暑将至,三伏未尽,重庆天骄阳似火,南开人热情更甚。8月21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的老师们齐聚学术交流厅,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新学期教师培训。


1.jpg


培训第一天,学校各级领导及教师们齐聚一堂,以火热的激情开始了今夏最热的头脑风暴。首先,学生处陈颖老师从望、闻、问、切四个角度,就《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紧接着,教科处陈徽老师就《备课之要务》这一话题,由浅入深、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南开严谨详实的备课要求。最后,教务处王昭老师,就《课堂教学常规》的话题,和老师们进行交流探讨,王老师风趣自然,娓娓道来,将南开课堂的精髓展示得淋漓尽致。


2.jpg


在之后六天的时间里,全体教师进行了分学科培训,备课、讲课、磨课、探讨、交流、修改,每位教师都希望最终将完美的课堂呈现给每一位学生。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参训教师都获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再次感受到南开中学对教师备课和教学的高标准、严要求,自身的备课、教学等多方面能力均得到提高。教师们都需要在新学期按照更高标准备好每一节课,遵守更严要求上好每一节课,在教学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学习和进步,实现教学相长。


3.jpg


我们将以最充分的准备、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迎接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