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 | 名师领航:李永红&荣维东

发布时间:2021-12-18 20:40: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名师卓越课堂展示

 

“双减”背景下,如何让课堂提质、增趣?12月16日下午,李永红老师在范孙礼堂给老师们带来一堂《学写传记》的示范课。

 

2.png

 主讲人:李永红

 

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重庆市学科带头人。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首批名师。

 

从前期采访准备,到传主关键品质的确定;从时运背景铺垫,到传主关键事件的撰写;从主要素材选择,到传主价值影响的阐述,李老师生活化写作课堂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为学生建立起写作“图式”,实现了知识的结构化建构,并让学生在写作中得到精神的滋养。

 

3.jpg

4.jpg

 

专家权威解读课标

 

“如果我们还用昨天的方式教育今天的孩子,那等于抹杀孩子的未来。”

 

 ——杜威           

 

为了更好把握新课程改革方向,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教研能力,12月16日下午,我校特邀荣维东老师带来一场《当前课程改革新方案新课标新教学》讲座。

 

5.jpg

 主讲人:荣维东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

 

6.jpg

7.jpg

 

荣维东老师分析了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介绍了课程标准修订的核心理念,并重点解读了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改革方案。荣老师以自己深入的研究,引领老师们重新审视当下的教育,思考未来教学的走向。

 

此次专家引领活动让老师们获益匪浅,拓展了语文教研组“深度学习”视域下的大单元教学研究思路,为南开两江中学“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有效的探索路径。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