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2022年班主任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5:18: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校班主任团队的专业成长,切实提高班主任管理工作的艺术水平,增强班主任团队凝聚力、幸福感,建设一支专业精湛、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2022年1月21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举行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班主任交流分享会。

 

2.png

1.jpg

 

重庆南开中学田祥平校长来到分享会现场,并对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班主任团队提出殷切希望:

 

3.jpg

 

爱学生。爱国爱校最后的着力点在于爱学生,只有爱学生,才能让教育工作有意义。要学会换位思考,积极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爱学习。所有的疑惑不解都可以在书籍、实践中找到答案,要保持学习的劲头,多读书多积累,虚心向同事请教,不断探索向前。

 

善积累。要不断丰富自己的“工具箱”——既要有理论工具,也要有实务工具——“工具”越多,应变能力就越强,工作越得心应手。

 

爱家庭。家庭是安心工作,教书育人的后援保障,希望班主任们能在家做好儿女、好父母,在校做好教师。

 

 4.png

 

分享会上,各年级分别总结了一年来的特色工作,在回顾盘点中,反思、沉淀、进步。

 

 5.jpg

初一年级班主任代表赵晏羚老师发言

 

6.jpg

初二年级班主任代表谷亚丽老师发言

 

7.jpg

初三年级班主任代表何佳穗老师发言

 

8.jpg

高一年级班主任代表田军老师发言

 

9.png

 

精彩丰富的年级汇报后,应接冬奥背景,班主任团队进行了有趣的互动小游戏。他们丰富的常识储备、敏捷的反应、默契的配合让现场气氛高涨。

 

10.jpg

11.jpg

12.png

 

各年级班主任代表畅所欲言,从自身成长到班级管理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为日常学生教育与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13.jpg

初一年级班主任代表陈素荷老师发言

 

14.jpg

初二年级班主任代表李腊诗竽老师发言

 

15.jpg

初三年级班主任代表于天元老师发言

 

16.jpg

高一年级班主任代表刘月老师发言

 

 17.png

学校领导们为各年级班主任团队颁奖。

 

初一年级班主任团队——“日异月新”奖

 

梦想与日月同光,努力与星辰相伴,他们是早晨的太阳,熠熠生辉,他们是夜空的繁星,绚丽斑斓,他们是青春的代言人,他们是旅途的追梦人,他们就是初一年级组,勤奋是他们的标签,热忱是他们的追求,烂漫花香落满肩,星光不负赶路人。

 

18.png


初二年级班主任团队——“文质彬彬”奖

 

他们衡量的是教育的尺度与温度,他们追求的是教育的广度与深度,他们根植于书本之间,他们耕耘于教室之内,他们就是初二年级组,无微不至的关怀体现的是南开的人文素养,感人肺腑的祝愿书写的是师生的情感。

 

 

19.jpg


初三年级班主任团队——“以铸以陶”奖

 

与星光一起点亮的还有四楼的灯光,与学生一起坚守的还有他们的臂膀,他们坚守着每一个夜晚,他们奋斗在每一个清晨,他们就是初三年级组,他们铸造了学生的意志,他们陶冶了学生的情操。

 

20.jpg

 

高一年级班主任团队——“汲汲骎骎”奖

 

千头万绪,他们精心梳理;琐碎繁杂,他们雷厉风行!用丰富经验去驾驭新的环境,用人格魅力去感召新的学生!他们就是高中年级组,爽朗的笑声,是无惧困难的笃定;稳健的步伐,是奔波忙碌的身影!一肩风雨,几度春秋,左手是热爱,右手是责任,心中是庄严的信仰。

 

21.jpg

 

校领导及年级主任为班主任们赠送了新年贺卡和别致的花束。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本次赠送的绒线花由家委会家长们一针一线精心编织而成。绒线花代表着“永不凋谢”的热情活力,以及太阳般的和煦温暖,体现了家长们对学校诚挚的祝福和家校协力、共育成长的初心。

 

26.jpg

27.png

 

班主任们不仅带班有方,还多才多艺、样样精通。歌曲串烧《用尽我的一切奔向未来》唱出了时代的乐章;热情洋溢的冬奥会手势舞跳出了活力与光芒;现场即兴创作的对联和“福”字表达了对虎年的期待。

 

28.jpg

29.jpg

30.pn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png

 

分享会结束后,班主任们到重庆际华园开展了“一起向未来”的冰雪运动。大家兴致盎然地体验了冰壶和滑雪运动,为冬奥健儿加油!

 

37.png

38.png

39.png

40.jpg

41.png

42.png

43.png

44.jpg

 

田校长向大家送上新年寄语:“一起向未来”!这是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也是对朝气蓬勃的青年发出的青春邀请。相信南开两江的班主任们将“勤于思,敏于行”,秉承“公能”初心,以炽热之心追寻星辰大海,以匠心之道描绘绚丽蓝图,为国家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时代青年。

 

 

2022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