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七月·南开

发布时间:2018-07-01 22:03: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yishumeiguihua_5192032.jpg


      七月,孟夏光景,万物并秀;小得盈满,时雨芒种。

      自然创造了一部物语:五月石榴红,六月山茶香,七月荷花艳满塘,当然还有那弥望的青莲紫……

      历史隐藏着一部巨著:走进七月,我们清晰记得天津南开被日寇轰炸焚毁,数十师生辗转抵渝,在西南大地上再谱南开华章……

      走进七月,我们惊喜发现重庆南开带着八十二年厚重的历史,从沙磁文化中心向两江展翅,在这里种一枚紫色的校徽,立一份“公能”的夙愿……

      我们喜欢七月,因为她炽热的阳光,因为她对秋天诚挚的付出,金秋因她的积蓄更加丰硕。

      我们热爱南开,因为她公能的理念,因为她对学子精心的培育,文化因她的传承更加丰盈。

      七月,万物蓬勃,杏坛新生。


 2.jpg


    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是一所依法举办、资质齐备的现代化、创新型、学术性民办中学。


 3.jpg


    硬件设施一流


 4.jpg


    占地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既有配备了无人机、3D建模、人工智能等高精尖实验室的科学馆,亦有布置了沙画、陶艺体验室的艺术馆,也有可进行文创设计、高端大气的图书馆,还有风雨操场、田径、网球、棒球等体育活动场所……全国一流的智能校园管理系统更彰显出学校现代化的办学理念。

 

师资队伍精良


5.jpg


    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由重庆南开中学输出, 2018年首批执教教师中,正高级教师占比9.5%,高级教师33.4%,市级骨干教师19%,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14.3%。

 

课程设计合理


6.jpg


    学校秉承重庆南开中学“公能”理念,实行小班化教学,充分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在沿袭重庆南开中学“公能”课程体系(此课程体系已获得西南地区唯一的首届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基础上,充分汲取STEAM课程的精髓,致力于实现“以特色课程体系引领、以多彩文化育人”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