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管乐团荣获渝北区2023 年“学生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器乐比赛中学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3-06-10 19:32: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号)和重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重庆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举措》(渝委办发﹝2021﹞29号)精神,切实推进中小学美育工作,促进学生美育实践活动品质提升和示范交流渝北区开展了2023 年“学生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为主题,唱响新时代主旋律,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管乐团在此次渝北区器乐比赛中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以全场最高分荣获中学组第一名





管乐团简介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管乐团,创建于2018年,自成立以来便延续了南开管乐团的优秀传统,跟随重庆南开中学管乐团的步伐,活跃在校内外的舞台上,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图片






曲目介绍


《世纪序曲》是美国著名管乐作曲家詹姆斯·斯威灵珍(James Swearingen)的一首经典管乐作品,此曲又名《创世纪,百年颂》。乐曲A段是活泼轻快的节奏,B段是忧伤低沉的慢板,接着又是热闹欢愉的快版,整首歌听来让人精神振奋,是标准ABA的曲式。



点击查看演奏视频



师资力量


图片

孙冬冬

  • 重庆南开中学教师

  • 重庆南开中学交响管乐团指挥、单簧管教师

  • 重庆南开中学行进管乐团编导、教练

  • 西安音乐学院单簧管专业硕士研究生

  • 重庆大学管乐团特聘指挥

  • 西安音乐学院“国培计划(2013)”特聘专家

  • 重庆师范大学教育部“国培计划(2013)”特聘专家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

  • 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

  • 重庆市中小学生才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图片

闻 希

  •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

  •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音乐教师

  • 重庆南开中学管乐团单簧管声部指导教师

  • 重庆南开两江管乐团乐队指导兼指挥






乐团日常


学校聘请了来自重庆市歌剧院交响乐团、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艺术学校的多位专家来指导学生演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管乐团社团课训练

图片

管乐团训练

图片

社团路演

图片

校庆演出

图片

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图片

渝北区艺术活动月管乐比赛

图片

中小学生管乐联盟比赛

图片

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比赛

图片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室外友好音乐会






南开两江管乐团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提高学生艺术水平。在未来的时光里,南开两江管乐团将秉持“公能”的理念,肩负使命、迎难而上,用丰富的作品陶冶情操,凭精湛的技艺奋发向上,在前行的道路上步履不停,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