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长跑 | 赛出青春风采,点燃校园激情

发布时间:2019-12-26 08:41: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发扬阳光运动精神,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12月24日下午,南开两江中学冬季长跑活动在学校田径场拉开了帷幕。

现场天气虽然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师生们积极参加冬季锻炼运动的热情。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他们坚毅勇敢的身影构成了一道美丽的校园风景。

 

起跑前,学生们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整齐认真地完成了赛前热身活动。

 

1.jpg

2.jpg

 

选手们脱去厚重的外套,如同振翅待飞的雄鹰。随着凌文莉副校长一声令下,初一年级男子组如离弦之箭一般率先出发。

 

3.jpg


接下来出发的是初一年级女子组,随着李南兰副校长发令枪响,学生们健步如飞地冲了出去,完美地诠释了 “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

 

4.jpg


最后出发的是初二年级组和教职工组,在陈踊校长助理的发令声中,参赛选手们迅速冲出蓝色跑道。

 

5.jpg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不惧严寒、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在体力、耐力、毅力的考验中,展现出强健的体魄和顽强拼搏的体育风貌。面对1900米的赛程,大家挑战自我、相互鼓励、不服输、不言弃,充分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阳光体育运动精神。

 

6.jpg


另一边,现场观众不断地为参赛选手们大声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学校的后勤安全保障小组也全力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120急救车在校园随时待命,以防突发状况;各个路口也都有专门老师负责指引观察突发情况等。

 

7.jpg

8.jpg

 

随着选手们一个接一个地冲过终点,场边不断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这一幕幕赛场上的你追我赶、生龙活虎的画面以及每一个精彩超越的瞬间,都定格在冬日操场上,成为师生们心底难忘的回忆。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本次冬季长跑活动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学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选手们身体素质、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它增强了学生的集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体育锻炼的热情,也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投入到阳光体育运动中来,感受运动给予的激情,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生精彩赛后感展示

吴瑜欣

 

17.jpg


冬季长跑一直是让我“害怕”的事。1.9km,这个数字让我不敢看,也不想面对。

但这天还是到了,我来到跑道上,一会儿蹲着,一会儿慌乱地乱动,用一些动作来打消自己的紧张,天啊!!其实,我承认我想过“假装”晕倒在路上(不要“怪”我)。但听到老师都在给我加油,我就攒足了劲地往前跑。冲啊!我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在最后的路程,我超过了一个人,比她先拿到了票。

没想到我也能拿到票啊!没想到这就是成长的道路啊!真棒!

要是数学能进步这么快就好了。

夏修远

 

18.jpg


100%   怎么感觉情况有些不对劲,第一组就这么多人,这怎么跑呀?开始就是个上坡,加油吧!

84% 啊,我不行了,这连续的上坡使我果断地开始走路,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已经通过了狭长的走廊,来到了行政楼,咦,那不是王鹏哲吗?

50%   Oh,No!感觉每呼出一口气都感到十分困难,喉咙里传来血的味道,终于来到宿舍的下坡路了,加油冲吧!

30% 自己冲下去超过了很大一部分人,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但感觉进前50名没希望了,谭海涛冲过来超过了我,看见余老师了,胜利在望,最后冲刺吧。居然冲进50名了!还得到了一张紫色的票。开心!

许入宴

 

19.jpg


这次长跑属实“戏精”最多,比如说我。

在每次拐弯,我不加速;别人超我,我不加速;眼瞅着要倒数五十以内了,我不加速,but,我倒是对镜头挺敏感的。在要过主席台时,我大老远就瞧见了刘老师举着她的iphone x在那儿录像,我立即加速,还跑到刘老师面前鞠了个躬,并大声叫道“老师好!”刘老师回了我一句:“好!”我便走了。

在我要到终点时,我又看见了一个人,似乎在朝我挥手,汗蒙蔽了我的双眼,我仔细一看,是“罗佩奇”!旁边还蹲着手持相机的余老师,我立马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百米冲刺,从余老师面前跑过。

王心贝

 

20.jpg


我站在队伍的最后,很巧的是袁老师也在一旁热身,他还给我笑着说:“加油!”这让我信心倍增。

李校长一声令下,我们纷纷叉大步子使劲跑。将近2公里,我从来没有尝试过,在跑之前我就不停地安慰自己:没关系,反正你绝不会是最后一名,就当是练胆吧!

渐渐的,到了东大门,许多人的速度都慢了下来。我脑海里浮现出一句台词: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于是我来了一个弯道超车,一超就是好多人。嘿嘿嘿,可以歇会儿了,我想着,于是我开始分心,不停地回头看,然后,又被超了(蓝瘦香茹)。

每个岔路口都有老师指路,其中有一位女老师特别热心,一见到有人来了还不停地摇旗呐喊,高兴得像个孩子。

其实我跑到宿舍背面时就累得不行了,沉重的喘息声压得我跑得十分费力……直到我看到了游老师:“加油,贝贝!”他这样说到。果然,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也告诉自己:无论你有多累,一定要hold on ,不能停下来,更不能回头看。然后我又看到了余老师,更是信心十足,跑得那叫个飞叉叉,因为我知道,我现在走的每一步,都离成功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