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篮球联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6: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png


2021年4月5日-8日,重庆南开两江中学举办了校园篮球联赛。“三育并重,特重体育”,这是中国奥运先驱张伯苓先生创办南开系列学校的育人理念。“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南开两江中学依然特别重视学生体育。

 

赛制说明

 

本次比赛采用同年级间班级为单位的单淘汰制的竞赛原则。

 

2.jpg

 

吉祥物“小南”、“小开”也到比赛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阵。它们身上的“霹雳”印画寓意南开学子在球场上雷霆万钧,勇往直前,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突破自我。

 

3.png

4.jpg

5.jpg


直击现场

 

持球至篮筐下,高高跳起,手腕一压,进球!潇洒落地!你们在球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为班级争得荣誉。你们是最帅气的篮球高手!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加油助威

 

每一个舞动的花球,每一次下蹲与跃起,你们随音乐起舞,伴青春向上!啦啦操校队在中场休息时齐上阵,为球员们加油,绽放激扬青春。

 

15.jpg

16.jpg


整整四天时间,每个班都涌现了强大的班级后援团,为班级荣誉而战的球员们呐喊助威、保驾护航!

 

17.jpg

18.jpg


2021年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篮球联赛圆满结束。通过比赛,同学们感受了篮球运动的精神和魅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观念,丰富了课余生活,充分展现了南开两江学子的活力。

 

体育锤炼人生,亦涵养南开人的底色。

 

19.jpg


比赛结果

 

初一年级

Grade one of junior high school

 

冠军:初一双语班

亚军:初一2班

季军:初一6班

 

20.png

21.png

22.png

 

初二年级

Grade two of junior high school

 

冠军:初二9班

亚军:初二双语班

季军:初二3班

 

23.png

24.png

25.png 


学生感言

 

01 初一5班 杜思妍

人间四月,我很荣幸在美丽南开两江中学,能够代表班级参加篮球比赛,篮球是一项需要练习的运动,绝不是两三天就能练好的,所以我认为这次比赛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在与队友练习过程中付出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个漂亮的投篮就是我们最珍贵的宝藏。篮球这项对抗性强的运动,难免会受伤,但是在受伤或摔倒后站起来的坚强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篮球联赛给了我们这群爱篮球的学子展示的舞台,感谢南开两江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感谢所有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感谢所有为我们加油的同学,我们一起用汗水和努力在球场上奏出最漂亮的乐章。


02 初一7班  高乾曦

看了这次篮球比赛,我感触良多。在运动场上,队员们都十分团结,胜不骄败不馁,鼓起勇气奋勇拼搏。不论成功亦或是失败,都坚持着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他们就像是展翅翱翔的雄鹰,为了目标义无反顾。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用行动展现了南开学子的奋斗精神!


03 初二7班  代研言

站在篮球场上的是一群神采飞扬的少年,他们齐刷刷的望向裁判手中的篮球,身体往前倾着,蓄势待发,看着瘦弱单薄的我班运动员和人高马大的四班队员们,我不禁怀疑:实力悬殊,我们能赢吗?随身哨声想起,篮球少年们开始奔跑起来了,场上十几个少年如同四处迸溅的火花,跳跃着。我班篮球少年一个漂亮的投篮让我们班打赢下了上次篮球比赛的冠军,大家激动得上窜下跳,很是惊喜。虽然最后没能拿到本次篮球联赛的冠军,但这是对我们自己的一次突破,希望我们班能不断突破自我,勇于挑战强者,再创佳绩。


04 初二9班  杨皓瀚

本次篮球联赛,我们九班从8强到4强,一直到总决赛,每一场都打得十分艰辛,胜利来之不易,到最后捧起奖杯,内心十分感慨:在这次联赛中,我遇到了很多厉害的同学,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享受到了胜利带来的成就感,每当终场哨声响起,比分领先获得胜利、与队友相互的鼓励这些都让我感到十分开心,我享受在篮球场上奔跑的每分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