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两江中学皮艇队在重庆市第二届桨板公开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9 11:52: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2021年4月17至18日,重庆市第二届桨板公开赛在垫江隆重举行,来自重庆、成都、宜宾、南充、达州等多个城市,共计八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2.jpg

开幕式表演

 

 我校皮艇球队员在桨板公开赛上进行了开幕式展演。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桨板皮艇队最终获得4000米长距离赛第二、七、八名和600米技巧赛第一、二、七、八、九名的好成绩。

 

3.jpg

4.jpg

 

4000米长距离赛

第二名 黄铭哲

第七名 许颢凌

第八名 张馨予

 

600米技巧赛

第一名 贾礼阳

第二名 黄铭哲

第七名 张馨予

第八名 许颢凌

第九名 殷悦

 

继重庆市桨板公开赛结束后仅一周时间,我校皮艇球队赴宁波参加了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长三角皮艇球公开赛。

 

5.jpg

6.jpg

 

在全国俱乐部组队参加的新秀组中,南开两江中学的队伍是唯一一支由本校学生组合而成的校园队伍。在比赛中,南开学子敢闯敢拼的冲劲充分诠释了南开体育人的奋勇拼搏的精神,最终获得了第九名的成绩。

 

7.jpg

 

从强健体格到塑造人格,从掌握运动技能到成为竞技体育的后备人才,南开体育注重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体育精神;注重培养强种强身、强魂强国的体育能力。

 

本次赛事交流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促进了学生皮艇球技能的提升。相信通过不断的训练与磨合,南开皮艇队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学生感想摘录

 

 通过这次皮艇球公开赛,我增长了见识,学到了很多。首先,我明白了熟练掌握皮划艇滑行的重要性,在比赛过程中,熟练操作皮划艇是传球射门的基础,想要在水上进球,就要把皮划艇操作得像在陆地上奔跑一样熟练自如。其次,我深刻体会了战术和技巧运用的重要性,如果只有基础操作而缺乏技术,那么我们也无法赢得比赛。今后,我们会更加刻苦练习,相信下一次比赛,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初一12班 赵弈丞

 

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是要有团队意识,皮艇球比赛是一个团队项目,在比赛中所有的队员都要团结一心,配合恰当,只有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才能够完成比赛,取得佳绩。其次是技术方面,这次比赛中强者云集,我们在和对手过招中也学习到了很多的战术和技巧,取长补短,相信只要我们认真努力,一定会有进步。虽然这次比赛,我们没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但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向着胜利的目标前进,并为之付出实际行动,那就一定不会辜负自己!

                                                                       —— 初二5班 丁思齐

 

这是我们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皮艇球赛,这次比赛不管从合作、心态、体力上都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一定会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努力锻炼,总结经验,研究战术,相信下次我们一定会发挥得更好。

                                                                       —— 初一9班 雷金桥

 

Today, my teammates and I had a great time playing games. However, we still have much more to improve. In particular, we made a lot of mistakes and disappointing cooperation. Therefore, we need to improve our skills although we had great fun and a good time. We have seen the beautiful river and landscapes, also the delicious local food and snacks there. But like I said, we still need to improve and need to practice since now. I believe we will be better and better with practice. Thus in the summer, we will be back and fight for a better award.  To win the championship is our ultimate goal. So from now on, we will do what we promise and practice a lot. However, the other teams also had a great job during a defense attacking.  We need to work harder to win while opponents are improving. We can do it and fight for our dream!

                                                                       ——初一13班 黄铭哲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第一次代表南开两江中学校到宁波参加了长三角皮艇球联赛。在比赛中,我们都收获满满。首先我们熟悉了比赛的相关规定以及赛场礼仪,比如:比赛完了之后双方要互相握手,以示友好,这些礼仪在比赛时也是尤为重要的。除了熟悉比赛规则外,我们也深刻认识到自身技术的严重不足。要想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较好的成绩,我们必须加强队伍自身的实力。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会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完善战术,培养默契,希望下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无体育.不南开”!皮艇球队加油!

                                                                       ——初一13班 贾礼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