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第四届教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6 09:48: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化活动,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使全体教职工形成热爱运动、关心健康、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2021年10月22日下午,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成功举办第四届教职工运动会。毛明山校长、凌文莉副校长、李南兰副校长、陈踊副校长出席开幕式,校办主任赵呈林主持大会。


开幕式


2.jpg

凌文莉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凌文莉副校长谈到,“无体育,不南开”。重视体育一直是南开的传统。身在普教一线的教职工们,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充沛的体能,才能在教育教学中、在后勤服务工作中孜孜求索,得心应手。


3.jpg

李元政老师代表运动员宣誓


4.jpg


张若琪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


5.jpg

升国旗、校旗仪式


各代表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进入运动场,一场激烈的比拼即将开启。本次运动会分为个人项目(包括攀岩、三人射箭、双人羽毛球)和集体项目(包括跳长绳、疯狂毛毛虫、拔河和50米迎面穿梭接力)。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各代表队入场


12.jpg

热身运动


个人项目


13.jpg

14.jpg

15.jpg


集体项目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选手们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体育,是百年南开的基因。运动场上的尘埃虽已落定,但南开的征程远远没有结束。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7.jpg


青年教师杜辉表示教职工运动会不仅可以使身体得到锻炼、精神得以放松,更是对南开重视体育的文化传承。大家在活动中增加了解、增进合作、加深友谊,也展现活力,提升工作热情。


38.jpg

陈踊副校长在闭幕式上致辞


陈踊副校长说道:“相信各位教职工会把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自信、从容、顽强拼搏的精神带到未来的工作、教学中去,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