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It On | 南开两江音乐剧现场

发布时间:2022-06-10 23:4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曾获托尼奖年度最佳音乐剧的Bring It On:The Musical ,近日由南开两江中学双语班的16名学生在校范孙礼堂全新演绎,好评如潮。南开两江中学成为全市第一所完成整剧排练并演出该剧的中学。

 

2.png

 

友情与梦想如何抉择? 

成长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怎样才算作成功?

一切都将在音乐剧中得到解答。


3.jpg

4.png


Bring It On:The Musical讲述了一群高中学生因啦啦操队换届产生系列冲突的故事。剧中的人物经过挫折、误会、矛盾,达成和解,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携手并进,最终找到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接触这样一部音乐剧,可以让正值青春期的同学们收获友情的力量、感受坚持的可贵、找寻梦想的意义。

 

“Bring It On”既指啦啦操的一个动作——啦啦操队员们将队友高高举起,也指Campbell从一开始只追求胜利到后面明白“胜利不是人生的唯一目标”,还要学会关注每一段生活经历后的成长。

 

5.png

这场长达90分钟的百老汇音乐剧,融合了长篇幅的全英文唱词、多声部的现场真声唱段、高难度托举动作配合、多层次的情绪转变、不断切换的舞台布景、剧中角色与真我感触的碰撞。同学们用精彩的演绎博得观众一致好评,现场掌声雷动。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png


一部好的作品不只是在剧院,而是当观众走出剧院,不光想着去讨论服装、灯光、道具,还对人生有了新的态度,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友情、坚持、理解、协作、感恩、梦想与成功,这些校园生活的关键词,是Bring It On:The Musical的主题,更是同学们在一年的音乐剧学习、排练与演出中每分每秒的切身经历。在清唱试音时主动为同学打节拍是开演前紧张时刻的相互鼓励;每一个托举动作流畅完成的背后是不断磨合下的全心信任;多声部、长唱词中情节的层层推进则是一年坚持练习后的默契与熟练;排练时同学间的点滴支持与帮助化解了曾经的小摩擦;演出前一天丢失服装的夜晚记录了妈妈手工赶制的身影……以上种种都无关乎结果,而是重在过程的体验与收获。                 

 

团队中的每一员,为一场完美的演出,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携手克服重重困难并享受其中,探寻成长方向与自我价值。由每一位双语班音乐剧团的同学们所共同书写的这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定是他们校园生活中一段盛大而美好的记忆。

 

24.png

25.jpg

Ensemble扮演者 范梓涵

 

记得后台老师说过的“broken legs”——就算在舞台上“跳断腿”也要继续表演下去。这句话告诉我,做什么事情,只要有了开头,不管会遇到什么挫折,都要一直坚持下去。

 

26.jpg

Goth Guys扮演者 张辞微


所谓成功,不是指完完全全成功的演出;在排练的过程中增长知识,懂得道理才是真正的成功。                                               

 

27.jpg

Eva扮演者 许汇若

 

团队合作很重要。在排练的时候大家有过争执,但最后都认识到不管是音乐剧还是生活中的其他事情,都不是一个人能够办好的。

 

28.jpg

Danielle扮演者 彭妤婷

 

从最开始的读剧本,到最后的合成排练,每一个阶段我们都在成长,在蜕变。


29.png

30.png

 叶皓

 

中国第一代音乐剧演员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首届音乐剧班

城上音乐剧艺术中心联合创始人

美国 HB Studio 音乐剧演员

美国 CMDC 爵士舞团首席亚裔舞者

美国 AMDA 戏剧学院中国区招生顾问

 

什么是音乐剧?简而言之,音乐剧就是将对话、音乐、歌词和舞蹈整合为一体,将这些艺术手段凝聚到一个完整的叙事/故事中,并为之服务。

 

这次“城上”团队在一学年内为南开两江学校双语班的16名同学进行“剧组式”音乐剧整剧排练,首先是让学生明白什么是音乐剧,培养学生对音乐剧的兴趣;再是通过音乐剧技能的学习和掌握,开发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从而促进学生们在德智体的全面发展。

 

正如Bring It On:The Musical 所提倡的那样,“结果”并不是唯一值得关注的东西,怎么定义“成功”因人而异,而人生的意义在于享受“过程”……

 

通过一学年的学习、排练,在潜移默化中,同学们学会了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而艺术技能的学习和掌握,又锻炼了学生的自律性和毅力,让他们明白干什么事情都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持之以恒地往前走。

 

 ——导演 叶皓   


31.png         

从剧中人到真自我,从戏中布景到现实世界,在快餐式生活与碎片化体验的现代社会中,于热爱的领域持续深耕实在难得。以一场音乐剧为起点,引导学生既向外探索,也向内审视。相信同学们从音乐剧主题书单阅读中加深了理性认识,在唱段、舞蹈与表演的学习中提升了个人技能,通过剧本研读与角色探讨来洞察世界,在合作表演里领会协作的能量。

 

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