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习惯养成记

发布时间:2018-12-13 01:06: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陶渊明


    小南:你知道吗?最近我们班攀比现象很严重呢!


   小开:啥?攀比?难道是哪位“大款”穿了名牌限量款的衣服?还是哪个粉丝搞到了明星的签名照?

   小南:切!那些低俗的有啥子好攀比的?我们比的是星!

                                                                               1.jpg

     小开:这是啥?

  小南:来看看不就知道啦!

  小开:嚯,同学们在教室外面打堆堆做啥子哟?

 

2.jpg

3.jpg


 小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有人在背唐诗!“What’s your favorite fruit?”这边在背英语!


                   4.jpg                          5.jpg


    6.jpg 


小开:哎哟,这边还有人在争论x究竟是正数还是负数!这在做数学吧?

 

7.jpg

8.jpg


小南:对啊,这是南开两江中学老师精心为大家设计的——21天习惯养成积星打卡活动。

小开:21天习惯养成,好熟悉的名词!

小南:心理学认为,要养成一个习惯,平均需要21天。南开两江中学的老师用21天打卡积星的方式激励同学,一是为了抓住2018年的尾巴,让同学们遇见更好的自己,二是为同学们增加学习中的乐趣。

小开:呀,这样的方式真有趣。童鞋们有什么感受呢?

小南:那我们去问问呗。

廖童鞋:“这次活动可以培养我们良好的学习习惯,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大家都很喜欢呢!”

王童鞋:“这次活动让我每天多积累一首诗,多熟记易错单词,还可以完成更多的练习,我觉得对我很有益。”

小开:这个活动真棒!南开真是块求知问道的宝地呀。


 

知识链接:

21天习惯养成共分三阶段。第一阶段需要十分刻意地提醒自己去改变,你会觉得有些不自然,不舒服,你应该认真克服这些情况。第二个阶段你已经觉得比较自然,比较舒服了,但是一不留意,还会恢复到以前,因此,还需要刻意地提醒自己改变。第三个阶段的特征是“不刻意、自然”,其实这就是习惯,一旦跨入这个阶段,你就已经完成了自我改造,这个习惯已成为你生命中的一个有机的组成部分,它会自然而然地不停为你“效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