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课本剧表演 | 初2022级语文学科特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08:36: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戏剧教育是南开的传统,有近百年的历史。

为了延续这一宝贵的教育传统,深入贯彻语文核心素养,培养学生表达、共情、协同、理解的能力,初2022级语文组充分酝酿,积极策划了这一次的课本剧演出活动——安徒生童话作品《皇帝的新装》。

虽说是课本剧演出,但同学们不拘泥于文本,充分发挥想象,多元理解,志在演绎一场属于自己的经典童话。

课间时,午饭后,自习前,在楼道,在中庭,在操场,同学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排练。

 

1.jpg


为了让老师们也能共享演出成果,同学们非常贴心地制作了邀请函,邀请各位老师到现场观看,甚至邀请老师参与到表演中来。


2.jpg

3.jpg


12月中旬,这出大戏在极具现代化气息的图书馆小剧场鸣锣上演。

 

4.jpg

 

“陛下驾到”,“可他什么也没有穿呀”,一句句惟妙惟肖的台词,一幕幕认真到位的表演,一个个小导演,一位位小演员,无不彰显了南开学子的能力和用心。


5.jpg

6.jpg

7.jpg

8.jpg


逼真的服装、道具,精彩的表演,让课本中的故事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舞台上。更重要的是,整个活动过程中,从剧本到选角,从排练到演出,都是由同学们独自完成。

大家相互协作、发挥着各自的聪明才智,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外,找到了一丝丝不一样的乐趣。


9.jpg

 

本次课本剧演出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开阔了学生的视野,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展示特长的舞台,并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10.jpg

11.jpg

12.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