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趣 | 妙笔丹青巧手绘,校园植物名片生

发布时间:2019-12-24 08:49: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冬日的南开两江中学的校园里,一群同学手里举着一张张彩色的牌子,一脸的自豪和开心,他们在干什么呢?

 

1.jpg


原来,今天是他们“生物特色实践活动——校园植物名片制作”的收官活动并进行实地名片插牌的日子。

南开两江中学的校园植物种类丰富,春天的迎春、夏日的紫薇、秋季的银杏叶、寒冬的腊梅,每个季节都花香四溢,美轮美奂。

为了让学生们感受校园之美,南开两江中学生物组特地组织了一场“制作校园植物名片”的学科特色实践活动。

下面我们就跟上他们的步伐,一起来围观这场趣味横生的活动吧。

 

2.jpg


活动启动前,生物老师给校园的植物拍照,并逐一记录植物所在位置,这些校园植物的实景拍摄资料会被打印到一张张空白的植物名片上。

 

3.jpg

4.jpg


同学们精心制作植物名片,细心绘制植物配图,上网查找植物具体资料。大家还为每一个植物匹配了专属二维码,只需扫一扫便可以通过网络获取更多该植物的信息。

 

5.jpg

 6.jpg


在同学们的用心绘制下,一张张精美的植物名片出炉了!

 

7.jpg


同学们将制作好的植物名片,插在对应的校园植物旁边,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就此诞生了。

 

8.jpg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美丽的南开校园的多种植物有了细致的了解,看着自己制作的名片被展示出来,同学们心中充满成就感,愈加爱护身边的校园之物。

优秀作品赏析: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小编导航划重点:

学科能力增值包:开展植物名片的制作活动,不仅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学以致用的实践精神,同时增强学生的校园环保意识,逐渐形成校园绿色文化。

能力提升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