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南开两江班主任在重庆市“新时代好班主任学生成长指导案例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6-07 22:46: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在重庆市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新时代好班主任五项”之学术成长指导案例(中学组)评审活动中,重庆南开两江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经专家评审,从906篇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中学组一等奖77篇,二等奖177篇,三等奖182篇,我校共有17名班主任获奖,其中3名班主任获一等奖、10名班主任获二等奖、4名班主任获三等奖,继重庆市第二届优秀班会课评选活动获奖后又创佳绩。


获奖案例


✦ 曹伶雪《共情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

✦ 傅梦婷《习惯的力量》

✦ 谷亚丽《“刺头学生”教育个案分析》

✦ 何佳穗《班里来了一个转学生》

✦ 赵晏羚《别把爱心传丢了》

✦ 王会敏《化经历为经验》

✦ 陈卓《让我来做你的天使》

✦ 顾桐《岁月清浅,向爱则暖》

✦ 汪翔 《听他们表达,然后慢慢来》

✦ 李大鹏《外号风波》

✦ 陈素荷《我和小 X 一起成长的那几年》

✦ 管崤妤《用爱灌溉,静待花开》

✦ 王民中《发展的看待学生手机使用问题》

✦ 王会敏《绿色青春》

✦ 王应汶《谣言止于智者》

✦ 曾丹琳《严而有方,爱而不宠》

✦ 熊雷 《最美运动会,我们在一起》


图片


班主任作为学校班集体的组织者和指导者,对学生学习成长影响巨大。为更好提升班主任的教育素养,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结合学校班主任实际情况,传承班主任老带新传统,研发班主任培训课程体系——“陶铸”课程体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培训过程中,班主任日斟内功,以《班主任手册》为日常工作的“日记本”;以班会展示课作为德育课程的“实践地”;以班主任经验分享作为德育学习的“加油站”;以家校共育作为促进学生成长的“枢纽桥”.......从德育水平、教研能力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从而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助力专业能力成长。


7.jpg

图片

9.jpg

图片

图片


2022年3月,南开两江中学获批成立市级好班主任工作室——今之南工作室。今之南工作室立足于专业化、学术性、创新型的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青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之南工作室主持人李南兰副校长及工作室成员


未来,学校将发挥今之南工作室资源、平台优势,协同创新家校共育,创新实践“陶铸”课程体系;拓展柔性育人模式;以“自由之兴趣”为引导,将学生的成长与人格发展、社会需求、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紧密结合,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