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写道义,木铎传金声|南开两江中学语文组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4: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语文是民族之根。它无声地记载着本民族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记载着民族文化的地质层,母语教育必须与民族文化紧密相连。

——于漪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以高标准引进、高质量培养、内涵式发展、阶梯型培育,组建了一支师德师风高尚、专业素质过硬、教学能力突出的优秀教师团队。他们潜耕教坛、育人不倦,本期将为您展示语文教研组的教师风采!


图片


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南开两江中学语文教研组重视教育科研,近几年参与和主持多项省区级重点课题;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西南大学荣维东教授、重庆市教科院钱金涛老师、陈家尧老师等知名专家到校指导;与人民两江小学、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开展联合教研。扎实的教研为教师专业化蓄力,教研组多位教师在各级赛课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多篇教学论文获国家级、市级等奖项。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校语文教师,教研组长。2021年获第十届全国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1年获重庆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全国和重庆市一等奖,十多篇教育教学论文、教学设计发表在《中学语文教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等杂志。近年来多次受聘为国培计划献课或做讲座,均获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中学高级教师、南开中学高中语文备课组长、沙坪坝区骨干教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从教18年,全面关心每一名学生。曾获沙坪坝区班主任基本大赛一等奖第一名,首届创新作文教学大赛全国一等奖、高中现场论文大赛市级一等奖,长年参与高考阅卷工作和重庆市高三诊断考试命题工作。指导学生获得“世界华人作文大赛”一等奖、“语文报杯”作文比赛特等奖。主研重庆市重点课题与市级精品选修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重庆市骨干教师,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创新平台中学语文主讲教师。任教十六年,学生成绩优异,初2011届毕业生获重庆市中考最高分。曾获重庆市初中语文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全国电视课大赛二等奖。撰写论文多次获国家级、市级比赛一等奖,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独著论文数十篇。担任市级课题和区级课题主研工作。积极培养青年教师,指导多名青年教师荣获市级赛课一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从事语文教学19年。区级骨干教师、区级优秀班主任、区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发表文章多篇,其中双核心期刊《中国教育学刊》发表文章《“产学研”背景下的中学创新教育》。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征文比赛获国家级、市级、区级奖项若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教育硕士学位,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曾参与编写《<西游记>名著导+读》等多部著作,多篇论文获全国和重庆市一等奖,主研和参研省级和区级重点课题,曾获第十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多次执教市级和校级展示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获“四有”好老师,获重庆市中学语文教师论文大赛一等奖若干,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参研市级重点课题,发表论文多篇,指导学生在国家级征文中获奖,参与编写校本特色教材多部,参与学区共同体的支教与献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南开中学语文教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南大学。杂学其多,兼收并蓄,爱好历史,书法等,曾获得南岸区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重庆南开中学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在《语文月刊》《教师研修》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四川大学汉语言文字学硕士,教学中以学生为本,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旨归,追求灵动课堂。在南开两江中学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中获特等奖。指导学生在2020年重庆市青少年居家防疫展示活动中,获得中学组征文类市级一等奖。教学教研两手抓,获得2021年重庆市中语会论文大赛一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南开两江中学语文教师,2021年获第十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2021年获校级基本功说课比赛特等奖;喜欢写作,在市级的论文、作业设计比赛中均有获奖,担任《作文素材·中考版》杂志特约编委,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重庆市“小萝卜头”红色征文创作大赛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擅长朗诵演讲,曾获得市、区教学论文、演讲、朗诵比赛一等奖;在《作文素材》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担任南开两江中学表演艺术团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市、区语言艺术类比赛,多次获奖。在2021年中华魂演讲、征文比赛中,指导两位学生分别获重庆市演讲类、征文类特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毕业于湖南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曾主持国家级研究项目并获一等奖,曾赴湘西山区支教一年,教学成果评定为“优秀”。对文学类文本解读和文学思潮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相关论文曾获国家级一等奖。

图片

图片


以德立人,以才育人,以行树人,以学成人。语文组以深厚的学术气息、浓厚的文化底蕴、生动的教学技术、灵动的育人特色,彰显着南开两江教师独有的情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