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 | 为什么我们要办一本美学杂志?

发布时间:2022-06-21 09:41: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2022年《艺述》特刊即将公开发行 


我们试图向大众叙述烂漫的艺术

我们努力汇入美育的激流

我们渴望在浪潮尖跳跃

时而潜入教育的深海

时而仰望艺术的星空

我们将笃定的走在美育普及的道路之上

期待与你携手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艺述》特刊的定位是什么?


《艺述》是一本探索艺术与艺术史、艺术理论、艺术批评之间的关系,面向艺术家、批评家、艺术从业者、艺术爱好者、专业院校等广泛艺术受众群体的艺术类特刊。

我们希望以策展人的思维打造一本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美学杂志特刊。《艺述》作为一家专业的艺术传播媒体平台,除了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及从业者提供专业、有价值的资讯外,深耕艺术教育。


《艺述》特刊是什么模样?


这样?

图片


那样?

图片


亦或是这样?

图片


敬请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希望孩子们能从小接收到艺术的熏陶,培养审美,树立健全的人格。


我们要做艺术教育的立著者:

让基础教育的美育普及;

让高等教育中的美育下沉并实践;

让社会教育中的美育深化;

让家庭得到美育的浸润。

我们希望看到有更多的人徜徉在美术馆、博物馆中,流连忘返……


图片

图片


我们渴望通过这个平台,将艺术传递给他人,让各界人士能在此齐聚,共同参与美育的建构。我们着眼于中国现当代艺术发展领域,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化的艺术发表、艺术研究、艺术普及的平台。


What do we want to be?

Participants in aesthetic education

图片

图片


我们将与四川美术学院,国内乃至世界的知名艺术家对话,深度探讨艺术的已知与未知,交流鲜活的美育现象与美学生活体验。


图片

图片

更多大咖等你来解锁……

 

《艺述》也将结合艺术家、名师在艺术领域的学习、研究和创作心得,系统阐述艺术史的基本知识、学习研究艺术的素质与准备等,为有志于艺术学习和研究的读者提供切实有效的借鉴。


What are we going to do?

The writer of aesthetic education

图片

图片


《艺述》想让大家真正感受到“阅读”艺术的魅力,在零散的信息中拽回到深度的思想中去,重拾阅读时光。


我们将阅读经典名作、现当代艺术、设计、建筑……彻底打开艺术的眼界,贯通古今,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消解大众对艺术的思想与表现形式的刻板印象,为大众提供更广阔的艺术视野。


图片

图片

图片


What can you feel?

Recapture the paper reading time

图片

需要你的关注与参与


如果你也想……


助力艺术教育,

探索艺术的广度与深度,

对艺术和生活富有热情,

快来投稿《艺述》


我们有这些栏目


 每·期·专·题 

每期设立大咖专题,邀请艺术家、理论家、批评家围绕每期主题进行专题剖析,从理论到实践再到艺术教育本质层层梳理。


 美·育·为·公 

面向包括中小学教师、高校教师、社会教育从业人士等在内的公众,对美育实践、现象进行理论总结;结合公共的艺术教育内事件,实践案例阐述各界美育观念,深入浅出。


 艺·能 

讲述大师技法、专业技能,包含技法教学、技法运用等,为有志于艺术学习和研究的读者提供借鉴,并对艺术教育的基础教学进行普及。


 日·新·月·“艺” 

提供艺术前沿资讯、艺术知识普及,有新颖的现象也有艺术内涵和深度的发掘,透过艺术现象看艺术本质。


 二·曰·艺·术 

挖掘艺术背后的趣味性,打破常规和偏见,从不同角度看待艺术史、艺术资讯、艺术家、艺术故事,多维度让大众、学生了解艺术界。


如果你是高校教师、教授,

投身美术教育的艺术家

你可以谈一谈高校美育实践中的理论与现象,

聊一聊高等教育中的美育下沉;


如果你是中小学教师

你可以聊一聊基础美育的普及;


如果你是热爱美育的社会人士

也可以谈一谈你的独到见解,

探索美育在社会中的深化;

 

在这里,你将得到……

讲述自己的理念与畅想的平台,

与艺术界、教育界大咖对话的机会,

与同频的人交流思想,

真正成为美育的参与者与实践者……

 

美育这个话题,

必将因为你的增色,

具有更丰富的内涵。

图片

文章

主旨与艺术、教育、美育相关,可以是文字,也可配图叙述,文体不限,长短皆宜。


艺术作品

绘画类、设计类形式不限,作品图片精度不小于5M,需附作品尺寸、材料、作品阐释。


作者必须保证对其作品拥有合法的著作权,图片版权需保证归投稿人所有;内容不得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作者一经投稿并刊登,即视为授权《艺述》相关官方新媒体平台(“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南开两江中学”、“NKLJ-ART”、“NKLJ-xsc”、“艺述研究所”、“势焰文化”、“悦绘聚”)发布使用。


 投稿方式 


投稿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校

投稿邮箱:YSyanjiusuo@163.com

(投稿需注明:姓名、联系电话)

截稿日期:2022年6月29日


 往期内刊回顾 


图片

图片

图片


过去我们曾以《艺述》为题打造了三期内部刊物,在这三期刊物打磨期间,越来越多的人与我们同行。我们讨论着美育的功能与重要性,交换着关于“美”和“育”的不同见解。越来越多的艺术家、理论家、教授、中小学教师,汇聚到一起,想要拥抱彼此、拥抱艺术教育。


我们进而思考:是否应该让这些“问题”、这些观点、这些现象让更多的人看到?是否应该让更多热爱美育,愿意投身美育事业的人参与到我们之中?是否应该让美育实践与理论总结,有一个更广阔的展示交流平台?


因此,《艺述》特刊孕育而生,即将公开发行,《艺述》将以全新的面貌与你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