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2021级暑假攻略 | 给我一个暑假 ,我将用它来拥抱NEW ME

发布时间:2019-07-13 23:49: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亲爱的初2021级的同学们:


转眼间,大家已在南开两江中学度过了一年的时光。下学期,你们将“升级”为初中二年级的学长、学姐了。初二,是整个初中阶段中重要的转折点,也是学业的蜕变期。

要想初二旗开得胜,暑假小前奏万不可掉以轻心。南开两江中学的老师们希望准初二的学子们利用好暑假时光,将初中生涯的第一个暑假过得充实而有质量。


高质量的暑假该怎么过?老师们在这里给大家划重点咯。

井然有序,心中有数

拿到暑假作业清单,我们最先应该做什么呢?埋头写作业?NO!首先一定要通览暑假作业清单,做好属于自己的暑假任务清单的规划、细化和补充。


具体而言,同学们要做到两点:


内容规划

结合自身情况,先做好整个暑假的内容规划。同学们需以老师布置的作业清单为基础,并结合初一的学习情况,针对薄弱部分做一些查漏补缺,学有余力的同学还应结合自己的兴趣做一些拓展和补充。

时间规划

根据暑假的具体事项,先做宏观的时间部署,如先以一个月为单位做两个“月计划”,“月计划”中可标注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在此基础上,为落实“月计划”,须做出“日计划”。“日计划”一定要落在时间点上,落实到每一个上午、下午或晚上。应注意的是,计划要有可操作性,是可以完成的,同时也是弹性的,这样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调整。对于没有完成的计划,我们一定要有“把时间追回来”的责任感,这样才会让计划变成现实。


博览群书,加大储备

暑期期间不同于在学校,相较而言,同学们手中的时间更为灵活。因此,大家不妨珍惜假期的自由时光,根据个人兴趣安排一些有益的事情。比如,多读一本好书,多看一部有意义的电影,多去一个有趣的地方旅行。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们可以在书中邂逅美好,和不同时代的智者对话;我们可以在生活中参与实践,和真实的社会撞个满怀;我们可以去他乡旅行,在多彩的异域风情中充实阅历。如此,让视野更开阔,让思想更有深度。


CFE)~}4HXBMQ0A[_6~DF_I0.png


        严于律己,健体强身


    暑假生活多了自由,也容易滋生懒散。我们一定要学会自律,向懒散Say No!


    我们要按时完成自己制定的计划,也要抵御网络世界的诱惑,控制好上网时间。久坐之后,一定要注意多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按时打卡体育任务,争取把每一个动作都做标准,争取在三伏天滴下的每一滴汗都化成秋天的收获。


    发扬张伯苓老校长所说的“三点半”锻炼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904205756.jpg


       预则立,不预则废



初二暑假特别要注意下学期即将新增的物理学科,会成为初二年级攻坚克难的新“高地”,因此,需要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提前规划,做好预习。同时也要做好数学和英语的预习。要知道,成功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迎接初二,你准备好了吗?

     Are you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