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学获真知

发布时间:2018-12-04 02:10: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日,参加人工智能选修课程的9位同学在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称“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学。钟将教授、冯永教授作为研学导师热情接待了大家。

 

1.jpg

 

    在实验室里,同学近距离接触了智能交通系统。同时,在科研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在智能交通系统指挥下的模拟驾驶汽车。

2.jpg

    在实验室研究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对智能仓库车进行了科学小研讨。讨论中通过提问,他们了解到智能仓库车的关键技术是激光传感器,也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实现原理之一。

4.jpg

 

    冯永教授在参观过程中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通过实例,对智能交通管理、无人机系统、工业网络防御系统的原理和运行方式进行了分析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对前沿科技的兴趣,并向冯教授提出各种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5.jpg

 

    通过本次研学,同学们将课堂所学和课外实践进行了印证和拓展,真正走出了课堂,走进了科学殿堂。以人工智能特色课堂和研学实践来培养同学们热爱科学、务实求真的精神。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