谙“加减”智慧 做“三好”家长

发布时间:2018-11-20 23:26: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了孩子的未来,

为了共同的期待,

我们于南开两江中学,

与家长们,

有了一场最美的约定。

在这里,

我们分享教育知识,

我们致力学生进步,

我们共同携手,

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半期考试结束,家长开放日再一次如约而至。家长开放日是家校沟通的桥梁,家长可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与管理,促进家校合作,形成校园合力。那么此次家长开放日有哪些精彩看点呢?请跟随小编的镜头去现场转转。

 

1


学术报告厅内,卫校长联系自身经历,援引教育经典,与家长就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进行分享,家长们频频点头,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不容错过的精彩瞬间。

 


1.jpg


2


3.jpg

4.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南开两江中学的特色课程一直都是孩子们赞不绝口的话题,家长们对特色课程也是充满好奇。借助开放日,家长们走进课堂,体验孩子们心心念念的特色课程,一探特色课程究竟,以观察者视角,领略南开两江教师的教学魅力,观察孩子们的课堂风采。


 

学生半期感悟

 

9.jpg

8.jpg


家长留言



幸福于南开

    转眼之间来到南开已经两个半月了,我把孩子回家向我讲述的一切,表现出来的所有点滴,一帧帧慢慢回放,发现,孩子长大了。南开,让孩子更能自理两个半月的时间,学校用细致入微的管理和引导,让孩子学会了自理,学会了计划,学会了安排!

    南开,让孩子更懂自信“南开两江中学的每一个孩子都很优秀!”毛校长的这句话既写意,又写实。孩子说,跟这些优秀的同学们在一起学习,丝毫不敢懈怠,必须见贤思齐!与君子游,苾乎如入兰芷之室,久而不闻,则与之化矣。遇见更优秀的同学,必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尽管才短短半期,毕竟起步是美好的!

尽管孩子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足,毕竟进步是明显的!

尽管前路漫漫,毕竟未来是可期的!

见证点滴成长,只需静待花开!

谢谢南开!坚信南开!祝福南开!

                                          ——初一4班肖壹爸爸

 

成长于南开

    孩子上中学坚持要择校,确乎也让作为家长的我为难过。当孩子坚定的要读南开两江中学,我也曾犹豫过。

    转眼半期过去,十一二岁的孩子能独立住校快速的融入初中的学习生活是我没想到的。我只能被南开两江的教师团队的务实、智慧、高效所振撼所折服。言谈中,孩子更加明晰了她的方向,更加坚定了她的追求,更加懂得什么是她不想要的⋯⋯那些不可预料的意外插曲,在老师们及时而艺术的处理的过程中,进入孩子眼里沉淀到心里,都变成应对生活学习的智慧。在老师精心的教导下,我已经预见到孩子的未来:学习将游刃有余,品行将端正高尚,气质将优雅高贵,心胸将广博开阔,创造力将厚积薄发,体格将健壮生长,成绩将出类拔萃⋯⋯

                                      

                                        ——初一3班余子一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