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寒假,2020专“鼠”定制作业来袭!

发布时间:2020-01-17 16:46: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一个学期的结束,我们翘首以盼的春节如约而至。忆往昔,我们勤学博闻,“腹有诗书气自华”;望明日,我们谈笑风生,“总把新桃换旧符”。愿大家在寒假中:吟啸徐行,看悠悠南山;家人共聚,享团圆和美;多读精思, “下笔如有神”。让我们劳逸结合,度过一个愉快又充实的寒假!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初2022级8班段云怡

 

喜庆的节日氛围渐浓,轻松而缤纷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始。为了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让大家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南开两江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定制版的“寒假作业”,下面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No.1 经典阅读篇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古往今来,无数名人志士的阅读经历都彰显了读书的重要意义。阅读不仅仅是一项个体的、静穆的思想活动,还是一项动态的文化生长。通过经典阅读,学生在书香的熏陶下,塑造完整人格,丰富美好情感。

✿本期寒假阅读书目推介:《镜花缘》&《猎人笔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艾青诗选》。


1.jpg 

 

No.2 手抄报DIY篇

 

有限的篇幅内,如何才能做到既容纳充分的知识内容,同时版面设计的呈现还可以精彩美观呢?

这里面的学问,不仅仅关乎组稿、编辑、排版、插图、书写等一系列技巧问题,它还是一个全神贯注、脑手并用的创造过程,是文化修养、生活情趣、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的综合体现。

✿本期寒假手抄报主题:“身边的文化遗产” &“西游记”阅读成果。


               2.png3.png

 

Tips

1.通过搜集身边的文化遗产活动,认识保护我国文化遗产的意义,同时积极参加有关文化遗产的推荐、保护等各项活动。

2.《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这里面有着无穷的奥妙,等待着大家的尽情探索与挖掘。

  

No.3 声临其境PK佳影纵谈篇


✿本期寒假音视频任务:录制一首配乐英文诗朗诵 & 观看一部英文电影,并完成影评。

 

4.png


朗诵是口语交际的一种重要形式,它不仅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增强艺术鉴赏力,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朗诵,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胸怀、文明言行。

影评写作练习是一种尝试理解作者在艺术作品中所传达的思想情感的学习方式,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思辨能力和写作能力。希望同学们能沉浸其中,感受创作世界的美好。

 

No.4 数理统计实践篇

 

2019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在人口老龄化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在数学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如何帮助我们理解真实世界的问题?

 

5.jpg


✿本期寒假数理统计实践任务:利用寒假时间,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展开“关注人口老龄化”的调查,并完成下列任务:

 

·确定调查主题(如:“某一社区的老年人所占的比例”,“老年人生活中所遇到的常见问题”等);

·制订调查方案;

·完善调查方案,拟定报告框架,明确组员分工; 

·以小组为单位,到社区做公益活动,并结合主题展开调查,收集相关数据; 

·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绘制统计图,完成调查报告;

 

No.5

体育达人训练篇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定义,每周参加体育锻炼频率3次及以上,每次体育锻炼持续时间30分钟及以上,每次体育锻炼的运动强度达到中等及以上的人,才被称作“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

 

6.jpg


✿本期寒假的体育锻炼任务:诸多套餐供同学们合理选择——徒手操、快速高抬腿、俯卧撑、仰卧起坐、收腹跳、平板支撑、腰腹核心力量练习、室外跑跳练习、五级蛙跳、跳绳。

 

温馨提示:开始前须进行热身活动,包括慢跑和关节的拉伸,结束后须进行必要的整理放松活动,这样的锻炼才能产生好的健康效益哦。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告别难以忘怀的2019,迎来充满希望的2020。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同学能志存高远,学会自主学习和时间管理,在南开两江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7.jpg


加油吧,追梦的南开两江少年!

祝同学们寒假学习、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