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寄语 | 众志成城同战“疫” 共待春暖花开时

发布时间:2020-02-08 22:21: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

此时,本该是欢乐祥和的喜庆节日,却因新型冠状病引起的肺炎疫情,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昔日热闹的街头变得安静、清冷。

 

1.jpg


2020,我们正在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年,虽然病毒肆虐,但我们却始终对未来抱着无尽的期盼。面对当前疫情,学校时刻牵挂着南开两江全体师生,在这个特别的元宵节,向大家送上最深切的关心和最真诚的企盼。

 

平安: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有春天,

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归来的你。


2.jpg

 

生命重于泰山,你们的平安,便是我们最大的守候。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每个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学校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细致安排,相关部门高效落实即时通知和要求,各项防疫工作均已全面展开。此时此刻,每个人做好自我防护,就是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请大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和社会负责的态度,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时必须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同时,请大家注意甄别舆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抗击疫情:你一定要做的4件事》


 3.jpg

4.jpg

5.jpg

6.jpg

 

责任:

在最艰难的时刻,

履行南开两江人的责任与使命。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祥和的气氛,扰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这是一场绝对的危机和挑战,也是对我们南开两江人履职能力的考验。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防疫工作,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防控小组,严格落实国家和市、区规定的疫情应对处置各项举措,积极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同时开展师生外出情况、健康情况统计等工作,携手打响校园防疫狙击战。


8.jpg

9.jpg

10.jpg

 

为积极响应重庆市教委要求,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校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为开展网络教学积极备课、解决技术问题,并组织学生合理开展居家体育运动,科学指导学生的假期学习和生活。

 

11.jpg

12.jpg

 

在焦虑不安的环境下,可怕的谣言总是四处滋长。这时候,对同学们来说,如何静心学习、远离浮躁,摆脱负面信息的影响,这将是一场毅力与自控力严峻考验,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坚定信念,保持平和的心态。请你们相信,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绽放;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方能不惧远行。

 

13.jpg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我们期待疫情将随着和熙的春风很快过去,也期待着你们在这次独特的人生际遇里收获成长,更期待在不久的未来,能看到你们青春的身姿和自信的笑颜荡漾在阳光校园里。

我们相信这一非同寻常、众志成城的庚子新年,定将成为我们全体南开两江人难忘的回忆,不是因为悲伤,而是因为前进路上洒满了光明,所有的努力都开出了花朵。

 

梦想:

待到春暖花开时,

我们再一起相聚。

 

14.jpg


元宵节,寓意团圆。过完十五才算过完了中国人的年。元宵一过,春天开始,希望和梦想定会结实地生根、萌芽。

在这个全民抗疫、减少聚会的特殊时期,心在一起,便是最好的团圆。

在这里,南开两江中学诚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期待我们重逢在春暖花开时。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