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南开两江中学再斩国际设计金奖

发布时间:2020-05-17 10:13: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在2019-2020年度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中,重庆南开两江中学荣获建筑、楼宇及结构设计组别金奖。这是继“ArchDaily2020年建筑大奖”后,学校斩获的又一国际奖项。

 

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是一所具有国际教育视野的现代化、创新型、学术性的民办中学。


1.jpg

 


硬件设施一流


学校占地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配备了双层开放式的图书馆,有多种珍贵收藏的生态馆、地质馆,充满人文气息的艺术馆、美术馆,亦布置有数字化设备的实验室、心理咨询室等。


2.jpg

传鉴图书馆


3.jpg

津之南美术馆

 

4.jpg

地质馆

 

5.jpg

生态馆

 

6.jpg

且陶馆


7.jpg 

数字化实验室

 

8.jpg

苹果屋


 

师资队伍精良


毕业于哈佛大学、南加州大学、爱丁堡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名校和国内985、211一流高校的中青年教师组成了优质师资队伍。学校现有中、高级教师占比为80%;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占比为11% 。

9.jpg

10.jpg

11.jpg

12.pn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课程设计科学


学校秉承“公能”教育思想,旨在培养世界青年。在课程设计上,沿袭重庆南开中学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已获得首届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基础上,结合STEAM教育体系,保障不同智力倾向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学校现已开设的特色课程有40余种,包括皮划艇、自适应英语听说、创意结构、烘焙与厨艺、科学实践、古韵新妍唱诗词等。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南开两江中学始终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