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空中课堂,南开好课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5-30 16:28: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作为南开两江中学特色课程体系组成部分的“两江空中课堂”上线啦!在这里,你可以利用现代网络通讯技术,随时随地聆听来自南开的声音,进入优质的课堂,畅游知识的海洋……

“两江空中课堂”都有什么内容?下面一起来围观吧。

 

01

基础必修课

 

1.jpg


基础必修课是以科学文化知识为基础,由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编制的基础教育课程。这类课程包含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学科,它们共同构成了“两江空中课堂”的必修板块。基础必修课,是课堂教学内容的分析与综合,是核心知识的系统化再现,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总结。它以培养扎实的学科能力为目的,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复习巩固、内化提升。基础必修课作为“两江空中课堂”的第一板块,是常规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更是帮助同学提升基础学科学习效果的重要载体。


2.png

3.png

4.png


02

精品选修课


5.jpg

 

精品选修课,是在必修课程的基础上,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以兴趣爱好与审美情趣、学术志趣与创新素养、前瞻眼光与全球视野为培养目的的系列课程。依据多元智能理论,结合区位优势和区域特点,利用学校独有的教育资源,南开两江中学开发了一系列水平高、制作精、内容新的精品选修课程,供全体学生选择学习。既有引领时代的“人工智能”,也有文理高度融合、纵横古今中外的“科学技术史”;既有覆盖地表的“岩石密码”,也有深入文化的“汉字”解密;既有舒展身体的“花样跳绳”,也有释放潜能的球类竞技……每一门课都指向立德树人的高追求,都指向“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都指向南开两江现代化、创新型、学术性的办学理念。


6.jpg

7.png

8.jpg

9.jpg

 

03

心理课堂

 

10.jpg


心理课堂,是以培养健康心理、健全人格,促进中学生身心和谐发展而开设的课程。中学生正处在情绪波动较大、人格不断发展、行为习惯快速养成、叛逆心理凸显的成长时期,也处于新的学习环境、新的人际关系、新的生活方式之中,是心理成长的关键期,同时也是最容易出现心理困扰的时期。针对中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普遍心理困扰,学校开设心理课堂,如亲子沟通技巧、培养自律能力、建立目标管理、养成时间规划等,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帮助同学们愿意敞开心扉交流、获得良好人际支持;热情拥抱未知、迎接青春期的变化;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从容面对生活和学习。


11.png

12.png

13.pn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南开两江中学利用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和现代通讯技术,着力打造空中课堂,不拘泥于教材,不受限于时空,立足南开“公能”理念,践行两江“世界青年”的培养目标,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