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 初2023级新生入学指南“拍了拍你”,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0-08-29 12:18: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南开两江中学继往开来,承载着学子们的憧憬与追求。开学临近,学校为初2023级新生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全面的开学攻略。来吧,咱们一起翻开成长的新篇章吧。

 

No.1  入学指南

 

 1598672794(1).jpg


  物品准备


 1、报到需要:录取通知书、户口本复印件、免冠一寸照片(6张)、体检表;

 2、学习用具:书包、文具、作业本等;

 3、其他方面:防疫物资(口罩、免洗消毒液等),红领巾,水杯,餐具,住读生的寝具(学生公寓床铺尺寸为1.9m*0.8m)、衣物及生活用品等;教室和宿舍都有饮用水、热水,为确保安全请不要携带烧水壶、插线板等物品;住读生需自带蚊帐及准备至少一周的物资。

 

No.2  疫情防控要求


 1、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家长和同学们配合学校进行开学前14天行动轨迹摸排,主动、及时报告学生及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健康情况、旅居史和接触史;

 

 2、请家长每日坚持为学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水银温度计测量,不超过37.3℃),无其他身体不适状况,方可来校报到;如在报到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请如实报告学校,并暂缓报到;

 

 3、上下学最好采取步行或私家车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4、学校正式行课期间,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无关人员(包括学生家长)不得进校,若有特殊情况,请家长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5、准备好可供上下学途中使用的口罩及其他个人卫生防护、消毒用品。严禁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学校。

 

No.3  防溺水安全须知

 

高温天气在重庆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防溺水依然是重中之重。这些防溺水的安全知识一定要早知道:

 

2.jpg

3.jpg

4.jpg

 5.jpg


No.4  温馨提示


6.jpg

 

 1、按照学校作息时间调整作息规律。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2、心态保持愉悦,逐步减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使用。心理调整遇到困难可及时求助于家长、班主任及学校心理健康教师;

 

 3、制订学习计划,找出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明确自己学习的特点,量体裁衣,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4、注意返校安全,开学返校期间,学校周围车流量大,人员复杂,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都要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不要和车抢道,更不要在马路上打闹、横冲直撞,避免发生事故。



在南开两江的新梦里,初2023级新生们的到来就是校园里清新美好的风景。我们终将在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里与整装待发、活力满满的你们相遇,一起开启中学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