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渝北区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3 15:29: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0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曾凯,团市委中少部副部长万原岑,市青基会秘书长沈琪,渝北团区委书记张晏,渝北区少工委主任李雨佳一行莅临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对我校的共青团工作以及学生志愿者服务进行调研指导。


1.jpg

 

会上,南开两江中学团总支书记沈依灵老师汇报了共青团南开两江中学总支部工作,详细说明了从团员的发展工作、活动课程、参与团市委、团区委活动到德育活动、志愿者活动等方面工作。沈老师表示:“在共青团工作中,我们仍会从加强学习、快速发展、高效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反思,力求把共青团工作做到最好。”

 

2.jpg

 

团市委中少部副部长万原岑、渝北团区委书记张晏对学校的共青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共青团建设、共青团学习等方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做出指示。

 

3.jpg

 

团市委副书记曾凯强调活动设计与素质教育的高度结合。他提到:“我们的服务理念在于做有价值的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切实的帮助才能体现志愿者活动的价值。”

 

4.jpg

 

曾书记表示:“通过进一步了解沟通,希望团市委的服务项目可以与学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走进去,带出来”,切实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李南兰副校长表示:“南开公能校训中,“公能”就在于培养学生爱国爱群之公心,服务社会之能力。这一点与团市委的服务理念不谋而合。今后,南开两江中学会积极推进工作,将学校志愿者服务落到实处。”

 

5.jpg

 

会后,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渝北区委领导参观了校园,并就学校如何利用现代化的场馆设施开展富有时代特色的志愿者活动提出宝贵意见。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