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南开 科创未来 | 南开两江学子在科创领域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2-01 09:07: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表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南开两江开设丰富的科创课程,如:3D打印、机器人、硬件编程、手机app开发等,以课程为依托,学校搭建平台,帮助有兴趣、有想法、乐于创造的同学扩展视野,提高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

 

国家级奖项


1.png

2.png

3.png


省市级奖项


4.png

5.png

6.jpg

7.jpg

8.jpg

9.pn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区级奖项


111.png

14.png

 

第二十一届全国电脑制作活动剪影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电脑制作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同学们突发奇想,在上一代垃圾桶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加入了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的功能。

 

15.jpg

16.png

 

WER机器人系列赛事剪影

 

17.png

18.png


学校组建了一支机器人队伍,依托选修课和周末的科创课程进行训练,常常奔赴各地参加机器人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19.png


赛场留念

 

渝北区科技创新大赛剪影

 

20.jpg


智能自动垃圾分类桶制作

 

21.png


硬件电路的设计和连接

 

22.png


无人仓库模型建造

 

课程与活动剪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场荣誉背后是坚持与汗水。科创实验中心不断启发同学灵感,对同学的奇思妙想进行引导,在此基础上开展项目制学习。把所思所想变为现实,离不开老师的帮助更离不开同学们的刻苦努力。

 

23.png


洗鞋套机器设计演说

 

24.png

25.png


赴重庆大学研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少年殷切的希望。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是“理想担当拼搏奋进共同体”的代名词,青少年是开创伟大未来的生力军。南开学子也将秉承“公能精神”,一心为公、努力增能,日日精进,在科创领域不断前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