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协同 融合创新 | 成都七中初中学校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1-03-30 15:53: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gif


为推动成渝两城双圈教育融合协同,加强交流互动,探讨科技创新教育融合发展新思路,3月26日,成都七中初中学校曾畅畅副校长一行与郑长宏科创教育特色教师工作室成员到我校参观交流。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李南兰副校长、陈踊校长助理、科创与实验中心田震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雷扬主任陪同老师们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科技馆、校园电视台、科创中心、云端农场、心理咨询室、艺术馆等。南开两江中学现代、创新、学术的氛围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科创中心田震主任、现教中心雷扬主任介绍了我校的科技创新教育和智慧教育实施情况。南开两江开设有丰富的科创社团课、科学选修课以及科创竞赛课,同时还与重庆大学重点实验室共建科学课程,培养科学创新人才。“智慧校园“在全校有效实施,助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

 

7.jpg

8.jpg

9.jpg

 

工作室成员成都七中初中学校郭建老师、成都七中初中学校附属小学陈萧如老师、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张清清老师观摩了3D打印、人工智能课程。

 

10.jpg

11.jpg

 

在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毛明山校长和成都七中初中学校曾畅畅副校长的主持下,老师们就办学理念、育人方式、科创教育进行了研讨,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12.jpg

13.jpg

 


此次交流活动搭建了成渝科创教育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双方教师的发展成长,为科技创新教育的新发展奠定了基础。在科技创新教育新思路的指导下,科创教育的创新与实践将有助于学生了解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掌握科学方法,从而成长为与时俱进的科创人才。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