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沙龙 | 健康快车来两江,义诊沙龙为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9: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png


身体健康是幸福生活、工作的前提。为加强全校教职工们健康生活和疾病预防的观念和意识,4月8日下午,重庆南开两江中学邀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肿瘤中心医生杨鑫、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超声医学科主治医师冯玉洁等一行五人来到我校,帮助教职工免费进行了甲状腺筛查,并带来了《头颈部肿瘤的致病因素及规范化治疗》和《甲状腺的超声之旅》的主题讲座。

 

2.jpg

3.jpg

 

01

《头颈部肿瘤的致病因素及规范化治疗》


4.jpg

冯玉洁医生


主要研究方向是乳腺、甲状腺、淋巴结等浅表器官超声诊断、超声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

冯医生向老师们普及了甲状腺的生理功能,其包括影响新陈代谢、生长发育,影响神经系统分化成熟和心血管活动等方面。冯医生指出,甲状腺发病率很高,而超声检查是国际公认的甲状腺疾病首选影像学检查方法。冯医生告诉老师们,不要“谈癌色变”,应该放松心情、积极配合,重视肿瘤筛查。


5.jpg


02

《甲状腺的超声之旅》


6.jpg

杨鑫医生


主要从事头颈部良恶性肿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对口腔良恶性肿瘤、甲状腺肿瘤等头颈良恶性肿瘤诊治的研究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杨医生向老师们介绍了头颈部肿瘤的致病因素,包括核辐射、电子辐射(日常家电除外)、碘摄入量、性激素等各个方面。杨医生展示了常见的甲状腺和颈部疾病,并介绍了甲状腺规范化治疗的相关程序。最后,杨医生叮嘱老师们,“早筛、早诊、早治”。


7.jpg

 

古人云:“与其救疗于有疾之后,不若摄养于无疾之先”。身心相协、劳逸结合,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健康的身体,才能实现生活和事业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