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届中小学创新教育项目式教学展评活动在南开两江中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5 15:09: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1日,重庆市首届中小学创新教育项目式教学展评活动在重庆南开两江中学隆重召开。本次展评活动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承办。

 

1.png

 

各区县(自治县)教研机构,全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项目学校参加了本次评比活动,89个项目入围本次现场评审。

 

2.jpg

 3.jpg

 

本次中小学创新教育项目式教学展示评比活动以跨学科项目式教学活动为主要载体,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4.jpg

 

通过教师展示创造性的教学内容、过程和效果,考察项目式教学活动的创新性、前瞻性、过程性、实效性等方面。

 

5.jpg

 

评审过程

 

现场评审过程中,教师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陈述研究项目的创新教育观念,展现项目的实效性、可操作性。简明扼要的回答、清晰明了的结构赢得了现场评审老师的一致认同。

 

6.jpg

7.jpg

 

本次中小学创新教育项目式教学展示评比活动旨在考察教师在学校活动领域、学科领域和跨学科领域,运用适切的现代教育教学方法,设计真实、富有挑战性的问题,引导和指导学生持续探究、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展评促教学,以展评促教研,提升教师项目化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思维和能力,从而加快推进新时代我市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有效提升中小学创新人才培养水平。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