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创新教育团队荣获“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27 20:07: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喜 报 

 

我校创新教育团队在2020-2021“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中 荣获大赛两项一等奖

 

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在江西婺源举行,我校参赛学生在创意天梯挑战赛与无人机编程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

 

1.png 2.png


据悉,此次少年硅谷全国大赛分人工智能基础算法、开源硬件创作、机器人竞技、创客工具运用四大类,共14个赛项。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3.jpg

 

3D One创意天梯挑战赛是大赛四大参赛主题的其中一个赛项,也是本次大赛活动的亮点赛项。它要求参赛选手依据所提供的软硬件器材,在保证整体重量不超过规定重量的前提下,设计出搭建结构稳定、高度较高、承载力强的天梯,吊起指定重量重物。全国大赛前,我校科创老师组织学生积极练习,并在暑假组织了多次模拟比赛。

 

4.jpg

 

比赛中,小组团队协作,历经头脑风暴、3D设计打印、合作搭建、测试启动等环节,最终完成参赛作品,并获得大赛一等奖。

 

5.jpg

 

 无人机编程挑战赛要求参赛选手现场编写程序,并在指定区域内完成搜寻任务。小选手们通过电脑编程控制飞行器,实现对飞行器起降、俯仰、横滚、偏航等多项飞行参数的设定,并设计完成飞行器的翻转、弹跳等飞行“特技”。 在比赛之前,我校科创老师带领学生积极备赛,充分考虑可能的搜寻任务,引导学生探索问题解决的方法。

 

6.jpg

 

同学们积极主动考虑所有情况,创造性地优化部分程序设计。最终同学们圆满完成搜寻任务,取得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7.jpg

 

“科技强国,未来有我”。南开两江中学将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继续加强学生的科创教育,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努力培养勇于担当科技强国大任的时代新人。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