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课题研究项目荣获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智慧应用精选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05 11:23: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智慧应用精选案例发布会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继通过中央电教馆评审结题之后,我校研究课题《VR和人工智能的沉浸式心理评估与干预系统》再获2021年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十大“智慧教育”精选案例的殊荣。

 

1.png

 

《VR和人工智能的沉浸式心理评估与干预系统》系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研究的系列项目,旨在利用信息技术帮助心理辅导老师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预判学生情绪发展态势,通过系统构建的沉浸环境对学生心理进行疏导和干预。

 

2.png

3.png

 

本次获奖说明我校在推进教育学术化、现代化发展方面取得成效。随着项目成果的深入应用,我校也将继续努力在系统小型化、算法精准化、社会伦理等方面展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