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少年,扬帆启航——@南开两江中学高一新生们

发布时间:2021-09-16 09:12: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png


金秋九月,学堂门启。

我们迎来了南开两江中学首届高一新生。

在这里,你们以崭新的姿态,

昂扬的斗志,

开启高中校园生活的新征程。

 

课堂奏鸣

 

金声玉韵迎旭日 夜月晨星送清辉

 

专注

 

2.jpg

3.jpg

4.jpg


聆听的每一句都是丰收的希望,

描绘的每一笔都是理想的翅膀。

迎接难题、克服困难、锐意进取,

时光不会辜负,

你们每一道求知的目光。

 

高效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三尺讲台,说不尽古往今来智慧美。

一方沃土,诉不完春风化雨园丁情。

在这里有一群人,

他们始终以敬业、专业、乐业的态度,

怀揣炙热的初心与理想,

与你们携手同行。

 

操场乐锦

 

雏鹰展翅扶摇上,潜龙腾渊意气扬

  

踩着旋律跳跃,

迎着朝霞奔跑。

在这个充满惊喜的操场上,除了奔跑和汗水

还有……

南开两江的特色课间操。

你们在操场上矫健的英姿,

整齐的舞步,

无疑是对少年意气风发的最佳写照。

 

以心尚美

 

落霞朝晖抒壮志,天光云影鉴澄心

 

21.jpg

22.jpg

23.jpg

 

俯身,

教学楼外的平台上,

紫星空花笑意可掬;

抬眼,

群山边的天幕下,

夕照晚霞无限光华。

  

十六七岁的我们, 

就这样怀着年少的欢喜,

收获一天的小确幸。

 

未来三年,

你们将不只看到校园十景,绿树成荫,

更会慢慢领悟“公能”、“容止”……

并用一生的笃定来践行,

成就南开人的德与魂。

 

 

学生感悟

Students' perception

 

高一新生 叶宇宸

 

秋风送爽,暖阳凌空。步入南开两江方圆之地,开启人生崭新旅程。

这是一所年轻而美丽的学校,校园里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同学少年,意气风发,到处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高中部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新年级,新起点,新希望。

这是一所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的学校。校园建筑科技感十足,却又融合“天圆地方”的文化理念。学校配备有无人机、3D建模以及人工智能等高精尖设备,这些高端的装备让我真切感受到科技的魔力,也激发了我对未知世界的好奇。

这是一所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学校。学校具有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系,你既可以在教室里端坐聆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也可以在草坪上拨弦弄管,沉浸在音符的旋律中;还可以在铸道馆领略击剑的刺激,甚至在明月湖上体验皮划艇比赛的惊险。“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些形式多样的精彩课堂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为我们走向星辰大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身如松柏傲霜雪,气贯长虹凌云霄。有了美好的开始,就会期待灿烂的结局;有了逐梦的理想,就会乘风破浪,勇济沧海。

 

 

 

高一新生 方烽熠

 

Today we are no longer the students who crammed for the Senior High School Entrance Examination! Today we are no longer the students who struggled for the textbooks on the way back home! Today we have said goodbye to junior high school's life and stepped into a new chapter!

Today, we come to NKLJ.

The campus is so beautiful and modern. The teachers are full of energy and wisdom. The classmates are so warm and sharp. Fancy library, advanced labs,and multivariate museums linger in my heart.

In the first class,the teacher asked us about our dreams,and our answers were very different,which is inspiring, because we all have different talents and ambitions.

In the coming future,we will poise to achieve our goals and overcome all the difficulties in our life. I believe we can find ourselves in NKLJ and it will be the best stage for us to shine on!

 

 

新学期伊始,

南开两江全体师生们将以饱满的热情,

从“心”出发,

共同书写南开人新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