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教师在全国初中语文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7: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age.png


近日,第十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审结果出炉,我校敬军老师执教的《湖心亭看雪》获得“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和“最佳教学设计奖”。


1.png

2.png


今年5月,敬军老师受邀为重庆市教科院主办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初中语文教学研讨活动”献课,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3.png


7月初,经重庆市教科院初中语文教研员推荐,敬军老师代表重庆参加第十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场课)。敬军老师讲授的是统编初中语文教材九年级的古文《湖心亭看雪》。参赛选手提前一周抽取课题,正式授课前,语文教研组组织了多次观摩学习和教学研讨活动。


4.jpg


“读大意”到“读情味”,再到“读情思”,敬军老师立足学情,循循善诱,以“矛盾还原法”和“知人论世法”为抓手,把学生的思维引向深处,受到大赛组委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听课老师的赞赏。


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初中语文界影响力最大的“三大杯赛”之一。今年的基本功大赛还有优秀课例评比和说课展示等活动,我校语文组多位教师参加此次赛事,佳音频传。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image.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研为教学,以赛促研,南开两江中学初中语文教研组以课堂为阵地,积极开展主题教研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和学术型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