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开两江中学2021年国庆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9-30 14:38: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png

image.png

3.jpg


南开两江中学积极探索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青年。“双减”之下,学校践行教育政策,创新发展课程体系,拓展学生第二课堂。包罗万象的社团课程、丰富多彩的选修课程、魅力无限的科创课程、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沁润心灵的美育活动、特色赋能的劳动课程……学校以“自由之兴趣”为引导,将学生的成长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4.jpg

5.jpg

6.jpg

7.jpg


各位家长,学生实现和谐的全面发展,需要两方教育者形成合力。故学校和家庭须秉持一致信念,拥有统一理念。当我们回溯学生教育,总结经验得失,有这样一些想法与诸位共勉:


 一  立德行 

● 德者,行也,强调身正为范。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德行是孩子成长成才的第一把钥匙。良好的家风是润物细无声的浸润,家长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成长。


 二  容学问 

● 智者,烛也,强调阅读明理。

养成孩子乐读书、好读书的习惯,培养孩子创造思维、创新能力,为他们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  健体魄 

● 体者,健也,强调强健体魄。

良好的身体素质是一切事业的保证。在家中、校外,家长可以与孩子一同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亲子有效沟通,提高孩子专注力,促进孩子身体健康。


 四  善“艺述” 

● 美者,善也,强调艺术沁润。

家长可与孩子共览大千世界,培养孩子的审美素养,鼓励孩子将美的感受与想法以画笔颜料描绘,以言语文字表述。帮助孩子在生活中发现美、探索美、表达美、创造美。


 五  纳勤劳 

● 劳者,作也,强调体察生活。

积极培养孩子良好的劳动习惯,从家务做起,从周围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塑造孩子热爱劳动的品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日暖风和,浸润情厚。相信在家校合作协同下,孩子能延伸兴趣选择、拓展知识技能、明确未来规划、塑造强健体魄、提升审美素养、炼就独立能力。最后,祝各位家长和孩子们欢度佳节美延年,其乐融融畅享天。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学生处

                                                                2021年9月30日



1)放假时间

   2021年10月1日—7日,7日晚上住读学生返校上自习,10月8日正式行课。

 

2)校庆、校运会

   2021年10月15日,重庆南开中学建校85周年庆暨南开两江中学第4届运动会。请家长督促孩子假期坚持锻炼,在运动之前先进行热身运动。如孩子因特异体质不宜参加体育竞技,请提前告知班主任。

 

3)防疫须知

   全校师生国庆期间请参照重庆市统一要求,非必要不离渝,提倡在渝过节。若确需离渝,请主动向学校报备行程。返校时请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放假期间若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备。放假期间规律作息,劳逸结合,锻炼强身。若需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4)安全提醒

    节日期间请加强安全防患意识,注意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注意防溺水,防诈骗,规范使用水电气,坚决抵制“黑车”和超载车辆。孩子往返途中最好结伴而行,不逗留,及时返家归校。收假前如不能按时返校,请及时向班主任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