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两江中学学生全媒体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29 15:05: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在当今“信息爆炸”时代,同学们亟需掌握甄别、遴选、提取信息的能力。尝试构建融合、闭环、微型媒体传播系统,是南开两江中学学生社团管理部门在媒体融合方向的积极探索。2021年9月27日,由摄影社、校园媒体中心、文新社、 表演艺术团联合组成的学生全媒体中心,经学校审核批准,创设成立。通过社团联盟,意在促进学生拍摄、现场报道、文案创作、访谈、后期制作全过程统合能力的锻炼与培养。


重庆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韩咏秋先生受邀成为学生全媒体中心的主讲教师,韩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媒体行业的运营全过程,并对我校学生媒体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我校学生全媒体中心成立后的第一课正式开讲。


2.jpg

3.jpg


摄影社

学习摄影知识,探索摄影艺术,开展摄影活动,培养学生在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捕捉美的能力。


4.jpg

 5.jpg


校园媒体中心

用镜头捕捉校园,用声音传递故事,用影像定格时光。


6.jpg

7.jpg


文新社

聚焦创意写作,与人物深度“对话”,以探究赋能未来,培养有深刻洞见的世界青年。


8.jpg

9.jpg


表演艺术团

    以张扬个性、彰显特色为主题,创造才艺学习的环境,拓展艺术表现的空间。培养学生对艺术活动的兴趣,体验艺术表演的乐趣。


10.jpg

11.jpg


南开两江中学首创学生全媒体中心,让同学们在熟悉新媒体运营全过程的同时,培养其宣传策划、沟通表达与团队协作能力。全媒体中心旨在发掘学生专长,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指导其未来职业规划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