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讲坛 | 两江扬帆,南开逐梦

发布时间:2021-10-26 10:52: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秋雨送爽,叠翠流金。

 

10月20日,重庆南开中学教务处主任、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吕珍律老师为南开两江学子带来了题为“两江扬帆,南开逐梦”的精彩讲座。

 

1.jpg

 

南开情结  历久弥新

 

重庆南开中学第85周年校庆刚过,全国各地、世界各国的南开学子们纷纷为母校留下祝福。“南开就是我心理坐标的原点”“青春里毫无保留的呐喊,全都留在了这里”“南枝盈盈,秋生冬影”“自己念念不忘的,原来是南开里'站得笔直'的树和人”……

 

朋友圈一段段感念南开的文字,让学子们感同身受。这是厚植在每一位南开人心中的南开情结,它源于深厚的历史底蕴,源于优美的校园环境,源于丰富的课程体系,源于和谐的师生关系,源于难忘的青春回忆,更源于突出的学习成绩。南开情结,历久弥新。

 

2.jpg

 

硕果累累  砥砺前行

 

南开的优秀,首先是源于学业的优秀。吕主任以一届又一届南开学子的优异成绩激励所有学子,锤炼自己,培养能力,突破自我,赢得佳绩,才能在未来更好地服务社会,爱国爱群。

 

青春无悔  拼搏正名

南开的优秀,更是源于精神的高贵。吕主任讲述着一个个优秀学长们的故事,王紫颐学姐的“学霸笔记术”,杨川学长的竞赛涅槃,刘昶学长的劣势学科逆袭……他们的成功无不告诉我们:“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

 

“世界上没有哪一条路能让南开人望而却步”,伫立于三友路的南开名言,指引所有南开学子,奋勇向前,砥砺拼搏。

 

3.jpg

 

相约南开  传承奋进

 

南开的未来,需要我们一起绘就。在讲座结尾,吕主任对同学们提出期望:

 

从“小”到“大”

从“低”到“高”

从“优秀”到“拔尖”

从“传承一段历史”到“创造一段历史”


 

南开的校园,

是每位少年青春筑梦的起点;

 

南开的实力,

是每位学子终身优秀的资本;

 

南开的温度,

是每位校友心理坐标的原点;

 

南开的情怀,

更是每位南开人融入血脉的终身信仰。

 

这就是我们的南开,

永远在引领的南开,

永葆年轻的南开!

 

相信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定能立下宏志,奋勇拼搏,挑战自我,月异日新,一起铭刻南开的印记,延续南开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