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论道 | 我校线上智能机器人技术分享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09 16:48: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11月7日,重庆大学机器人队队长陈立为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机器人队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名为“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线上技术讲座。该讲座主要围绕如何成为一名机器人队队员,以及在机器人竞技比赛中如何利用策略获得胜利等实际问题展开,诚意指导,干货满满。

 

在讲座过程中,通过复盘比赛、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很快沉浸其中,一下被带回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

 

2.png

3.png

 

陈立说道,“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加强高校与中学之间的课程合作,大学所需要的中学生早已不是通过刷题获得高分的学霸,而是具有实践和创新能力,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新型人才。”

 

4.jpg

 

 篮球机器人机械臂演示

 

5.png

 

 机器人控制技术分析

 

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认为这是一次有别于常规课堂的体验,能够在这样具体实际的场景中了解技术应用,更容易理解和让人印象深刻。他们与主讲者积极展开交流,了解了更多对机器人的控制等相关细节,纷纷表示想要对自己的机器人进行升级改造。


6.png 7.png


 我校同学与主讲者展开交流

 

本次讲座参会者除有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机器人队、教学团队之外,全国RM机器人联盟和南昌航空大学部分学生也参加了讨论。

 

 8.png


 南昌航空大学王齐同学参与讨论

 

在特殊时期,学校响应政府号召,将课堂从线下转到线上。课堂形式有变化,南开两江师生共同学习、不断成长的脚步未停下。我校立足现代化、创新型、学术性的办学定位,注重培养学生面向未来,应对未知、复杂条件下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在探索中积极进取,促成跨时空、跨校际、跨学科的课程转化与融合。

 

 相关链接 

 

9.jpg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机器人队成立于2021年9月,是北京理工大学与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共建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教学团队,并以人工智能、自动化控制、竞技对抗三大模块为教学核心的学生社团。

 

10.jpg

 赛场演练

 

11.jpg

 机器人队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