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发声:南开两江学子出席全球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1 17:35: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维州青年领袖营(VYLC)-全球青年论坛”在线上拉开帷幕。这是由澳大利亚维州教育部、墨尔本大学亚洲基金会联合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组织的青年教育论坛,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越南、韩国等10个国家的近300位中学生齐聚线上,探讨如何加深国际理解、成为“世界公民”的问题。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双语班的同学们在此次论坛上积极建言。

 

1.png

 

虽国际交流受疫情影响,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依旧可以通过互联网实时互动,亲切交流,加深对他国教育与生活的理解。

 

论坛上,来自巴厘岛绿色学校Green School的嘉宾代表Ruby Bourke发表演讲。多年来,她被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自然环境恶化的现象所深深触动。作为一位绿色消费倡导者、青年环境活动家,她积极与全球各地的环境活动家合作,讲述环境危机故事,探寻气候问题解决方案。同学们听完后深受鼓舞,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想法。

 

2.jpg

3.jpg

 

全球化浪潮对新时代的学生意味着什么?南开两江学子与国际学生、第二代移民、侨民就这个话题展开讨论。同学们表示,在全球化进程中,我们要在多元文化的冲击下保持对自己身份的认同与自信,利用社交媒体发出自己独特的声音,增进文化之间的了解。

 

4.jpg

5.jpg

6.jpg


同学们与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印尼的学生一起分享疫情期间的经历。他们十分关心他国学生在疫情期间如何返校与上课的问题,同时积极分享自己在疫情时期面对线上学习挑战的经验与教训。

 

7.jpg

8.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亚太地区学生的学习故事,分享自己的体验,通过交流加深对彼此的理解。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虽暂被疫情和地域阻隔,但彼此的未来休戚相关。同学们身在校园,心怀世界,在交流互鉴中增进理解,将青年的社会使命与世界发展紧密结合。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