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南开两江教师在渝北区优质课大赛和演讲比赛中全面夺金

发布时间:2021-10-31 17:45: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png


刘博

 高中英语:《Unit 5 Reading for Writing》

 

南开两江中学教师刘博在10月26日渝北区高中教师优质课大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取得英语组一等奖(第一名)。在课堂上,刘博老师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参与到实践活动中,鼓励学生用英语思维积极思考,为学生学习英语开启了一扇明丽的窗。

 

2.png

 

 张茁莉

 高中物理:《力的合成与分解》

 

张茁莉老师以一场充满“魔法”的拔河比赛巧妙引题,整个课堂逻辑严密,实验设计新颖别致,学生实际操作部分精彩纷呈,引得大赛诸多评委情不自禁走入学生之中参与探讨。张老师为大赛献上了一堂感性与理性相融、知识与趣味并重的好课。


3.png

 

 石汇灵

 高中地理:《海水的性质》

 

石汇灵老师用悦耳动听的声音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南极科考之旅,整节课在观测中完成了对海水性质的学习,情景创设自然而有趣,课堂上不时出现学生的欢声笑语。

 

4.jpg

 

 冉启斌

 初中数学:《整式》

 

冉启斌老师以一个答案为数字“72”的小游戏开始,以新中国成立72周年结尾,首尾呼应。中间教学环节又以“整式”这一概念的要素为核心,以学生活动为载体,既突出了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又突出了教师的教学主导地位。

 

5.jpg

 

 封佳佳

初中物理:《温度与温度计》

 

封佳佳老师的课题是《温度与温度计》,她以自制的视频引出温度,利用气体的热胀冷缩让学生自制气体温度计,让学生体会温度计的制作过程并发现气体温度计的缺陷,层层递进的进入温度计的改良以及定标的过程,提升了学生深度思考的能力。在课堂的最后,封老师总结到:“我们可以通过40分钟学会物理学的温度,但是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学习如何在生活中坚持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就像《长津湖》这部电影中展现的,寒冷可以冻住战士们的身体,但是冻不住他们保家卫国的决心。”

 

6.jpg

 

 甄宏飞

 演讲特等奖:《民族复兴在少年》

 

2021年渝北区“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我校甄宏飞老师,以充满感染力的声音和充满震撼力的演讲辞,在比赛中一举夺魁,获得学区特等奖!

 

7.jpg

 

“老带新,传帮带”“一人上课,全组打磨”是南开的传统,教研组集合本组教师团队力量为参赛教师提供帮助,从而带动一线教师的专业成长,这一传统在本次赛课中得到充分体现。

 

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是一所具有国际教育视野的现代化、创新型、学术性公办中学。学校教师团队实力强大,致力于培养有全球胜任力的世界青年。我校教师在本次赛课和演讲比赛中取得的佳绩,是一次南开两江教师团队实力的展现,凝聚了南开中学大家庭的心血和智慧。通过此次比赛,教师们强化了对教学方法和实践更深层次的研究和思考,未来会将比赛中学习到的新技术、方法不断应用于教育教学过程,推动南开两江教学质量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