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宇航空间机构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宗全到访南开两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12 12:03: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重庆南开两江中学隆重举行。赛事期间,我国著名宇航空间机构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宗全莅临我校,对赛事举办情况及学校现代科技教育建设进行参观、调研。

 

 1.png

邓宗全

 

宇航空间机构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邓院士来到大赛赛场,观看各项目赛事情况。我校机甲机器人队的同学与邓院士进行提问、互动。邓院士和随同专家对同学们提出的基于生物神经链接的机器人技术发展情况等问题作出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对提出的机器人发展新方向的问题表示赞扬和肯定。

 

2.jpg


邓院士一行在毛明山校长、李南兰副校长和陈踊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科学馆、地质馆等地。毛校长结合古生物化石、地质岩石形成原因的探究等项目,就学校开展地理人文、物理化学跨学科融合课程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来访专家驻足参观,对我校在学科融合课程方面的探索做出肯定。

 

3.jpg

 

邓院士来到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实验室,观看了学校机甲机器人队同学的对抗训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雷扬主任以自动化、航空航天课程为例,从项目合作学习、双师课堂形式、大学课程转化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校本科技课程的开展情况。邓院士对我校科技课程发展方面所作工作表示赞扬。

 

4.jpg

 

基于现代化、创新型、学术性的办学定位,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已多次主办、承办省市级和国家级的科技赛事。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我校致力于探索如何在基础教育当中办好科技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拓展学生发展边界,稳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突出学校办学的引导力和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