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领航者”走进南开两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08 12:27: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5日,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汪晓赞,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牛晓和重庆市体育学科课程资源专家评审组成员汇聚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开展了华师大版初高中体育与健康教材教学资源评审会议。

 

专家介绍

 

 1.jpg

汪晓赞

 

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基础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首批入选专家,首届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

 

汪晓赞教授一行到校后,在李南兰副校长、体卫处饶松源主任和体育教研组全体教师的陪同下参观校园,了解学校体育场馆和体育课程的建设情况,就体育教学改革方向与发展目标的问题进行讨论。汪晓赞教授对以南开两江中学为引领的体育健康促进学校行动方案、项目研究的推广与落地提出了建议。

 

2.jpg

3.jpg

4.jpg

 

下午三点,在南开两江中学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汪晓赞教授主持华师大版初高中体育与健康教材教学资源评审会。汪教授就143篇教材教学资源评审情况进行分析和汇总,并对具体个案展开了充分讨论。重庆市体育教研员牛晓老师就健康促进学校重庆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作了分享与汇报。汪晓赞教授对重庆基地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基地后期工作发展作出指导。

 

5.jpg

6.jpg

 

作为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行动研究实验学校,南开两江中学将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开发,拓宽体育教育工作者的视野,利用体育与健康大数据平台,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实践,提升学校体育工作的内涵和质量,建设有南开两江特色的学校体育。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