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冬奥,跨进新年 |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第四届冬季长跑开跑

发布时间:2022-01-07 09:22: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起向未来!”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image.png

 

秉承南开体育传统,2022年1月4日下午,南开两江中学第四届冬季长跑比赛如期举行。为助力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此次冬季长跑的主题为“跑进冬奥,跑进2022”。

 


热身运动

 

起跑前,运动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热身运动。大家热情高涨,蓄势待发。

 

4.jpg

 

鸣枪发令

 

凌文莉副校长、李南兰副校长、陈踊副校长分别为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初三和高一年级发令鸣枪。

 

5.jpg 6.jpg 7.jpg

 

赛事保障

 

 冬季长跑,有利于平衡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心肺功能,更在于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困难的勇气。学校配备救护车、医护人员、中途引路教师等为师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8.jpg

9.jpg


奔向冬奥,跨进新年

 

本次长跑路线从风雨操场主席台出发,途经东大门、图书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地,环绕学校一周,全程共1900米。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师生们精神饱满、步伐稳健地投入到长跑中。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同学们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和精彩表现激起了场下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用火热的欢呼声、呐喊声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14.jpg

15.jpg

16.jpg

 

到达终点,师生们争相合影,将所有喜悦、激动的心情在这个寒冬里点燃,发光、发亮。

 

17.jpg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运动员们以优异的精神风貌和运动能力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展现英姿。乘着北京冬季奥运会的东风,让我们“一起向未来”,跑进冬奥,跑进2022。

 

赛后感言

 

当风呼啸过我的耳畔,当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我的那一刹那,当我以胜利者的姿态奔向老师怀抱时,我感受到了属于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在这次冬季长跑活动中,我取得了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这让我喜出望外,兴奋之余,也深感坚持体育锻炼带给我的好处诸多。运动让我充满能量,运动也能让我轻松愉悦。长期坚持锻炼不仅强健了我的体魄,也让我交到了很多热爱运动的朋友。其实,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结果重要,过程更精彩。只要方向明确,坚持不懈,不仅能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也能抵达心中的那个彼岸。

 

——初一3班  谭雯心        

 

期待、紧张是我在冬季长跑之前的心情。期待着与小伙伴们一起绕校园奔跑,但是又紧张自己坚持不下去取得不了好成绩。伴随着一声简短有力的哨音,长跑便开始了。一路上,都能听见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加油声,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也全程陪着我们奔跑,给了我们力量,我偶尔会追上一些同学,和同学们相互鼓励,一起坚持。渐渐的,我看到同学们在粗喘的长跑里变得运气自如,也看到鲜少运动的同学们渐渐露出阳光的笑脸。晚饭时,同学们相互“吐槽”汗水打湿了衣服,也“抱怨”腿脚酸痛,但也开始“约战”——明年我一定会跑赢你!我想这就是冬季长跑的意义吧,青春,热闹,向上,突破自我。

 

——高一4班  郑子林